全流程控制,江苏“无缝转运”上海机场入境赴苏人员超1.7万人
2020/04/02 21:19  紫牛新闻  

  面对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态势,为守好疫情防控大门,省交通运输厅派驻上海交通调度指挥中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切实保障地面转运安全和卫生防疫安全,确保入境赴苏人员运输保障高效无缝运转。从3月7日晚启动接返工作至4月1日2时,已集中转运上海机场入境赴苏人员超1.7万人。

  无缝转运

  根据民航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3月29日零时起,浦东机场国际航班较之前明显减少。针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变化,省交通运输厅驻扎浦东机场T1、T2航站楼现场摸排了解情况,根据调整后的新航班计划,预先研判客流情况,重新梳理接收转运全流程,对可能产生的高峰客流时段进行针对性的接驳运力排班,充分保障应急运力储备,将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落实到每个调度人员、每一陪护组,并为转运旅客增设穿戴、更换防护服区域。3月29日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当日,客流高峰时段为20:00—23:00,3个小时内共派车17班,其中21:00—23:00,平均每小时达到6.5车次。

  入境转运现场

  为贯彻省领导“运转力量要加强,密度要降低,沿途防护措施要加强”的批示要求,省交通运输厅累计向上海浦东、虹桥机场派驻车辆93辆(含26辆应急运力)、服务保障人员143人,并协调调度陪护人员180人,省内各市参与转运保障车辆超过200辆。按照“专车、专人集中接送,即接即走”原则,储备充足的应急运力,增加派车频次,落实车辆通风要求,从严控制登车人数,引导乘车人员分散就坐、间隔就坐,降低乘车人员聚集性风险。

  为密切与派驻上海、昆山、北京及南京机场等一线转运点的联系,省交通运输厅建立健全运输保障组工作架构及运转机制,成立运输保障组工作办公室,明确专职人员,实行集中办公,形成“一办多点”工作机制。为指导各市相应做好入境旅客转运工作,制定《进一步优化上海机场—昆山中转基地接驳运输组织保障方案》,编制出台《入境赴苏人员道路运输保障工作指南》。各市选调正规营运车辆作为转运车辆,选派安全意识强、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执行任务,从车辆消杀、驾驶员体温检测、防护设备、转运人员限乘等方面加强运输过程防护,及时排查消除风险点,确保接驳转运工作顺利推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