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铭记,就不会分离
2020/04/05 18:46  中国日报网微信公众号  

  图为参加仪式人员在默哀。(摄影 苏峰)

  4月4日,武汉龙泉山孝恩园举行清明集体代祭扫仪式,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代表所有未能到达园区的家属,用集体代祭的形式表达爱和思念。

  图为参加仪式人员向主祭台三鞠躬。(摄影 苏峰)

  截止到4月3日,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50008人,累计病亡2567人。为了控制疫情,武汉从1月23日封城至今,为全国其他城市准备并实施各自的限制措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全国举行哀悼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馆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图为参加仪式人员向主祭台敬献鲜花。(摄影 苏峰)

  上午十点半,龙泉山孝恩园集体祭扫仪式开始,工作人员为安葬在龙泉山孝恩园市民准备了数万枝鲜花和黄丝带,为每一座墓献上一枝花,系上黄丝带,代他们寄托对亲人、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思。

  “我们专门为烈士们点燃莲花灯,感谢逆行者们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壮举。”武汉龙泉山孝恩园工作人员柴光华说。

  图为陵园工作人员在放祈福莲花灯。(摄影 苏峰)

  除了集体祭扫,墓园还开放了网上祭扫和代客祭扫等新形式。网上祭扫是指在网上纪念馆,通过实名登记等获得准入,在网络上让市民能寄托自己的思念与祝福。

  图为陵园工作人员在墓碑前放置鲜花,绑上红丝带。(摄影 苏峰)

  因为疫情期间,墓园暂不开放,家属可以委托工作人员进行代祭扫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卫生打扫、准备鲜花和供果、代表家属鞠躬祭拜等。同时可以拍摄短视频、照片,或者直接跟家属现场视频直播,来寄托哀思。

  武汉人民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长江大桥武昌上桥处,执勤民警和过往汽车驾驶员在默哀。长江日报 史伟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敬礼默哀。李子云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在医院广场集体默哀。高翔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中山大道大智路附近,市民默哀。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中山大道大智路附近,市民默哀。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中山大道大智路附近,市民默哀。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中山大道大智路附近,市民默哀。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4月4日,武汉江汉关大楼下半旗志哀。金振强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江汉关大楼旁,市民默哀。金振强 摄

  4月4日,武汉洪山广场下半旗志哀。柯皓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洪山广场,市民默哀。柯皓 摄

  4月4日上午10时,志愿者车队在武汉长江大桥下默哀。李子云 摄

  4月4日上午10时,交警在武汉长江大桥上默哀,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陈亮 摄

  4月4日,武汉汉口江滩一元广场,人们参加哀悼活动。张铮 摄

  4月4日,武汉汉口江滩一元广场,人们参加哀悼活动。张铮 摄

  4月4日,武汉汉口江滩一元广场,人们参加哀悼活动。张铮 摄

  4月4日,武汉汉口江滩一元广场下半旗志哀。张铮 摄

  4月4日,在武汉汉口江滩一元广场,人们在哀悼活动中默哀。张铮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天河机场,人们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陈晓东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江汉一桥上防空警报鸣响,硚口交警与停车的司机们一起默哀。金思柳 摄

  4月4日上午10时,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市民自发下车,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周国强 摄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吴勇 苏峰 张一多 王敬 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