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靠什么扭转了局面?
2020/04/05 21:29  求是网微信公众号  

  目前

  湖北疫情防控

  实现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

  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湖北

  究竟靠什么扭转了局面?

  武汉日出。新华社记者 才扬/摄

  习近平总书记英明指挥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斗争。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习近平在火神山医院指挥中心,听取医院建设运行、患者收治、医务人员防护保障、科研攻关等情况介绍。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在疫情发生之初,高度重视、高度关切,及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及时作出强有力部署,及时派出中央指导组。

  在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强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头等大事”、“最重要工作”定位,确立打赢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斗争方略,为疫情防控提供战略指引。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作出“重中之重”、“决胜之地”的战略决策,发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进军号令,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

  在决战决胜的冲锋关口,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给湖北党员干部群众以方向的指引、攻坚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

  党中央统一指挥 各方面鼎力相助

  在党中央统一指挥调度下,全国各地和人民解放军共340多支医疗队、4.2万多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驰援湖北。

  全国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优先保障湖北和武汉医用物资、生活物资,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领导保障、人员保障、物资保障。

  2月2日,空军出动8架大型运输机紧急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新华社记者 程敏/摄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58万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社区,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守牢阵地、服务群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为在抗疫斗争中,来自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下沉党员干部在小区入口值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摄

  英雄人民高风亮节

  全省6100万人民识大体、顾大局,克服疫情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和困难,积极配合支持党委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打好了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展现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的精神气质和高风亮节。

  图为在抗击疫情期间,武汉的高楼大厦外墙显现出“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标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摄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和强大动员力,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