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啦!江苏援鄂最后一批医疗队返苏
2020/04/13 14:25  新华报业网  仲崇山  

  交汇点讯 春寒料峭,白衣战士出征;春暖花开,天使英雄凯旋。4月13日下午,最后撤离武汉的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人民医院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苏)部分队员和江苏援武汉前线指挥部成员共205人,平安飞抵南京禄口机场。

  2月14日凌晨3点,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人民医院队抵达武汉,下午4点即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ICU病房,2小时内收满61位患者,其中重症51人,危重症5人。

  3月23日,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人民医院队再挑重担,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全面接管两个ICU病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苏)8名队员完成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等相关救治任务后,编入该队共同开展救治工作。

  4月6日,其他援助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省队陆续撤离,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人民医院队继续坚守,接管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第三个ICU病区,全面接管该院全部危重症患者。

  在武汉的近两个月时间,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人民医院队累计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130人,开展专业培训1200余人次。在医疗救治中,对患者实行分层分类管理,关口前移,创新采用早期雾化、俯卧位正压通气、ECMO、抗纤维化治疗等技术,提高患者救治效果。自主研发《新冠肺炎患者病情转归预测模型》及随访系统,发明“新冠肺炎患者防护面罩”、“气管拔管阻隔保护装置”,完成武汉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食管支架置入术。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人民医院队共有7名重症医学专家加入国家级多学科专家团队,继续坚守武汉,指导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