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印刷体!湖北返苏务工者的一封感谢信,温暖了这座城
2020/05/12 15:51  荔枝新闻  

  “湖北人在他乡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感恩遇见……”

  这是一封与众不同的“感谢信”,用月饼纸袋DIY的信封,1600个字,字字工整,行云流水,堪比印刷体。而写信人是一个在苏州“务工”的湖北人,收信人则是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的一名医生。最近,这封信在苏州火了,感动了不少人。

  他们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写信的人叫张永超,来自湖北孝感。今年春天,因新冠肺炎疫情被滞留在湖北老家4个多月。

  随着武汉“解封”,张永超自驾回到工作10年的苏州。4月27日清晨7点,他来到市立医院北区的苏州市体检中心参加复工体检。

  在入口测温处查验身份证明时,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张永超的隔离期未满14天,按照规定他仍需继续隔离,暂时还不能前来体检。

  得知不能体检,张永超有些着急了。

  “我是家里的顶梁柱,已经停工很久,新找到的工作不能参加复工体检怕错失机会,也担心影响到下一步找工作。”张永超一想到这,有些心灰意冷。

  正在这时,苏州市体检中心的医生曹德立看到了焦虑的张永超,他走上前来向他了解具体情况,并仔细查看他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动轨迹等相关健康证明材料,和在场的其他医护人员商量后仍然难以做出决定。

  “今年湖北特别难,为抗击疫情,湖北人民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也能理解他的不容易。”曹德立安抚情绪激动的张永超后,随即给院领导汇报了情况。当了解到张永超在家隔离7天,单位工地隔离10天后,根据政策是可以正常体检。

  体检结束后,曹德立得知张永超需要在5月1日放假前拿到体检报告,便主动帮他协调,优先进入报告审核总检流程,保证他可以顺利复工。

  回到单位后,张永超感念这位年轻医生的安抚、积极帮助,便给医院写来这封感谢信。

  5月12日,记者在张永超所在的中建八局苏州华贸中心项目工地上见到他,肤色黝黑的他正在工地上负责安全监察工作。

  “感恩苏州这座城市,对我们的包容,给了我们温暖。”今年44岁的张永超说,有了工作,生活又充满希望。

  张永超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细节,他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夜班下班后写的信,一开始在电脑上写觉得诚意不够,就手写;没有信封我就拿月饼纸袋裁剪自己DIY。

  这位70后城市建设者,在苏州参与过“江苏第一高楼”的建设,平日喜欢写些“工地日记”,也爱摄影。

  “张先生来送信的时候,当时有点惊讶但内心也很开心,被他的字、才华惊讶到了。”曹德立说,这也是他从医以来收到的第一封手写感谢信。对于张先生的谢意,这位80后医生说,其实换了其他医生也会这样做。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钱一鸣苏州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