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校今起陆续开学,按分批、错峰、有序原则
2020/09/07 15:42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文图均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

  央视新闻9月7日消息,通过严格的防控措施以及全面准备,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校按照“分批、错峰、有序”的原则,从今天(7日)起陆续开学。

  在乌鲁木齐县和达坂城区,第一批开学的中小学生在接受体温监测、安全消毒、健康卡检验等入校流程后,有序进入校园。开学第一课,学校准备了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健康行为养成”为主题的班会,通过播放宣传片、老师示范讲解来规范同学们在校内的防控措施和健康行为。

  各中小学同步恢复了校内活动课、特长课,要求不得随意压缩、取消体育课程及每天下午的户外锻炼时间。

  今天(7日),乌鲁木齐还公布了全市其他区域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具体开学时间:其他区域各中小学校初高中毕业年级9日报到,10日上课。中学其他年级11日报到,12日上课。小学各年级14日报到,15日上课。幼儿园目前已经进入准备阶段,将尽快启动复园工作。

  按照常态化防疫基本要求,各中小学校将重点对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实施“一日三次”消杀措施,执行“日报告”制度。各地学校结合应急方案储备了足够的消毒设备、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设立了异常发热临时留观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