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周约50000人因新冠死亡 特朗普疫苗计划遭疑
2020/09/19 11:10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9日9时2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039万例,累计死亡超95万例。世卫组织警告,全球每周约5万人因感染新冠死亡;欧洲疫情反弹,过去两周7国新增病例增加两倍以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疫苗时间表,再度引发对白宫施压卫生、医疗专家的担忧。

  世卫:全球每周约5万人因感染新冠死亡

  欧洲7国新增病例增加两倍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18日警告说,新冠病毒“并没有消失”,并指出每周仍有约5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4日,巴黎被法国官方列为新冠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图为当天最后一批民众在卢浮宫外排队等候入场。卢浮宫仍然坚持严格防疫措施,控制入场人数。

  世卫组织官员表示,随着北半球进入寒冷的季节,新增病例、重症监护病房患者和住院人数的数量开始出现“令人担忧的趋势”。

  欧洲卫生官员数周以来,一直警告新冠病例的增加。在过去的两周中,超过一半的欧洲国家报告病例增加了10%或更多,其中有七个国家报告的新增病例,增加两倍以上。

  法国疫情继续反弹,1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万例。巴黎市政当局当天呼吁民众避免10人以上的私人聚会。德国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所长德罗斯滕表示,德国疫情目前已再度处于“上升阶段”。他指出,德国8月间确诊病例以输入型为主,但当前新确诊病例属于境内社区感染,这显示,德国可能存在尚未查明的聚集性感染人群。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大流行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科霍夫18日指出,全球卫生官员正在进行“数百个”血清流行病学研究,这些研究检查了不同人群中新冠病毒的感染程度。她说,研究表明:“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容易感染这种病毒。”

  2021年4月美国民众能获新冠疫苗?

  特朗普言论加剧专家担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672万例,累计死亡超19.8万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表示,美国将在2020年年底前生产出至少1亿剂新冠病毒疫苗,2021年4月份之前生产出的剂量可供“每个美国人”使用。

  报道称,特朗普给出的最新时间表,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负责人的说法不一致。CDC主任雷德菲尔德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美国最早要到11月或12月才能开始为美国人接种疫苗,而且接种数量有限。疫苗要到2021年夏天或初秋才能广泛使用。但特朗普曾反驳了这种说法,称CDC主任“搞错了”。

  医学专家警告称,无论哪种疫苗得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一旦批准向公众分发,就可能出现供应短缺。疫苗可能需要在不同的时间间隔注射两剂,各州仍然面临后勤方面的挑战,如建立分发点和获得足够的疫苗注射针、注射器等。

  报道称,特朗普的最新言论可能会加剧传染病专家和科学家的担忧,他们担心白宫正在向美国监管机构施压,要求在未经过充分测试之前批准疫苗。

  以色列进入第二次“封城”

  加美边境通关限令再度延长

  部分国家疫情持续蔓延,政府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以色列从当地时间18日下午2时起,进入全国第二次封锁。这次封锁将长达三周,正值以色列犹太新年等节假日,传统上是大型家庭聚会的时间。

  资料图:9月1日,韩国首尔市钟路区一家连锁咖啡厅内,桌椅全被搬空,地上贴有提示,要求等待取餐人员间隔1米以上。

  同样迎来假期的,还有韩国。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8日再次呼吁民众在中秋节期间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减少出行。然而目前看来,中秋节期间,韩国主要的度假村和酒店的客房已基本订满。

  在新冠疫情出现明显反弹之际,加拿大政府9月18日宣布,与美国之间的边境通关限令延长至10月21日。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17日警告,如果近期新冠病例激增势头持续,加拿大可能丧失让疫情处于可控水平的能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