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00万快递员58人感染新冠病毒,无一人在工作中感染
2020/09/21 14:58  红星新闻客户端  

  红星新闻客户端9月21日消息,9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在回答记者就今年邮政快递业应对疫情冲击相关安排的问题时,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今年疫情期间邮政快递共运递防疫物资48.98万吨,机队为送防护服冒雷降落。由于做好了防疫措施,截至目前400万快递小哥中58人感染新冠病毒,无一人在工作中感染。今年1-8月邮政快递行业业务总量超过12000亿元,业务收入近6800亿元,快递已经完成了480亿件,增长了25%。

  在保障防疫物资和居民基本生活用品的运递方面,马军胜介绍,疫情期间邮政行业开通了两条绿色通道,一条是国内的,国内各地的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ECMO都是紧急运抵。第二条是国际通道。”当时国内疫情很严重,很多海外华侨非常爱国,在国外买的防护用品怎么运回来?我们运回来!”

  马军胜说,这两条绿色通道从1月23日到6月10日共运递防疫物资48.98万吨,运递抗疫包裹3.98亿件,动用车辆8.75万辆次。在空中机队方面,在客机停运情况下,邮政快递飞机占全国货机数量的三分之二,往武汉飞779架次,很多武汉一线医生的紧急物资都是邮政局送的。

  他回忆:“最紧张的一次,当时武汉的防护服已经没有了,就剩2万多件,那么多人怎么办?通过全国来收集,从广东、广西收集到20万套。但那天武汉下很大的雷雨,按照平时飞机是不能降落的,中国邮政的航空机队,拼着命,冒着雷,在很短的缝隙时间冲下去了。非常感人的事情。”

  马军胜还提到,全国400万快递小哥,每个工作人员每天至少接触100人以上,但是到现在为止整个行业只有58个同事受到新冠病毒感染。后来复盘核查,没有一个是工作期间感染的。

  马军胜说,回过头看,这个行业的防护工作还是值得肯定的。口罩非常管用,另外保持一定的距离来递送这个规定动作很管用,场地、快件定期消杀,还有不要聚集。经验传递到世界各国,给大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马军胜说,今年的生产运行恢复情况超出原来的预料。1-8月,邮政快递行业完成的业务总量超过12000亿元,业务收入近6800亿元,快递已经完成了480亿件,增长了25%。9月10日超过500亿件,10月份预计将达600亿件,11月份预计达700亿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