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校园: 留学生锐减 财政受损 签证新政再来一波暴击
2020/09/27 21:20  央视网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针对三类人群的最新签证政策,改变现有F(学生)、J(交流访问学者)、I(媒体人员)的签证规则。这项提案将把大多数国际学生的签证有效期限制在4年以内。

  虽然声明中提到,超过签证时间限制的国际学生可以申请延长签证,但该新规定将严重收紧对签证延期的核定标准。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站最新声明:建议立法修改F(学生)、J(交流访问学者)、I(媒体人员)的签证规则。其中学生类签证最长不超过4年。

  据美国媒体最新统计显示,美国的国际学生总数超过了100万。今年以来,总统特朗普一再试图限制国际学生,曾一度考虑取消所有在网上上课的学生的签证,并且对于已经持有学生签证的国际留学生实施更加严格的审核。数据显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开始重新规划留学目的地,美国大学校园正面临着留学生人数大幅减少,财政收入严重受损的危机局面。

  特朗普政府拟立法加强留学生签证审查 限制留学生来美

  △《福布斯》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推行一项新规定,该规定将大幅限制一些国际大学生在美国的时间,这是特朗普政府迄今为止在限制外国学生方面最广泛的举措之一。

  据《福布斯》24日报道,有43个国家被特朗普政府列入额外限制名单,来自限制名单国家的学生签证期限将再缩短为2年。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政府第一次试图阻止国际留学生进入美国大学校园。

  今年7月,特朗普试图驱逐那些只参加在线课程的外国学生,在美国多所大学联盟提出了一系列挑战这一政策的诉讼后,政府最终做出了让步,暂停了驱逐政策。

  △VOX网站报道:特朗普提议将59个国家/地区的公民的学生签证期限限制为两年

  此外,特朗普政府还曾对那些为学生提供长期留在美国途径的签证项目施加了更多限制,包括大部分留学生毕业之后的第一选择H-1B工作签证。特别针对在计算机科学、工程、教育和医学等重要领域。这些措施不仅消减了来美外国留学生的人数,还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外国学生来美留学的意愿。

  疫情以来高校入学率下降 来美留学生数量骤减

  △《雅虎财经》报道:今年秋季美国高校本科生入学人数减少

  根据美国学生信息交换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美国高校今年秋季的本科生入学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

  该调查数据包括了全美629所大学(约占美国高校的22%)的共360万名学生。调查显示,所有大学,无论是私立还是公立,都受到了入学人数下降的冲击。

  社区大学的入学率比去年下降了7.5%,其次是私立非营利性四年制大学,下降了3.8%,公立四年制大学下降了0.5%。并且,因为特朗普政府实施的签证限制,今年本科生项目的国际生入学人数同比下降了11.2%。

  入学人数对大学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学的收入通常来自于学生的学费、州府提供的资金、以及联邦资金等。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的高等教育分析师杰西卡·伍德表示:“大学的存在,是因为学生的存在。学生的数量关系到校园长期生存的能力,留学生入学率的下降对于校园财政收入方面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国际学生流失 美国大学面临严重的资金黑洞

  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教育数据公司Times Higher Education的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Phil Baty)表示:“新冠疫情可能会对美国大学校园的机构体系造成严重破坏。由于许多美国大学严重依赖国际学生来补充其他来源的收入,美国大学领导人非常担心新冠疫情后由于国际学生数量的下降,一些大学可能面临严重的资金黑洞问题。”

  △《日本经济新闻》:新冠疫情以及特朗普政策限制下中国留学生开始重新规划留学目的地

  在接受调查的美国教育领导者中,92%的人认为一些大学将会破产。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行业组织美国教育委员会(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在4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国际学生人数预计下降25%。美国大学在下一学年预计将损失230亿美元的收入。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在美国多所高校的外国学生组织中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4%的受访者考虑离开美国,据他们解释,特朗普政府一再收紧签证政策是主要原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