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已有15处重点地区解封
2021/01/24 09:05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1月23日,北京市顺义区已有15个重点地区(村、社区、工业区等)解封,包括南法信东海洪村、仁和镇河南村、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等,目前还有4个地区尚未解封。

  1月15日,莲竹花园社区封闭楼栋解封。封控区域解除后,依然保持一级响应,全部实施实名制出入管理措施,所有解除封控人员继续进行7日健康监测与行迹追踪,一旦发现异常须第一时间上报。

  1月20日8时30分,仁和镇河南村解封。确诊病例居住地周边重点区域继续实行7日封闭管控。河南村已完成了4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封控区域内人、物、环境同检结果呈阴性。解封当日一大早,为表达对隔离人员关心关爱,仁和地区党委、镇政府为重点封控区的居家观察人员准备了装有春联、窗花、福字的新年福袋。工作人员上门为村民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逐一签订“承诺书”。在解除封闭管控措施7日内,将对重点封控区人员实施健康监测,询问是否存在“八类症状”。村民持出入证、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恢复出入。同时,组织心理咨询专家、志愿者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仁和镇为居家观察人员送上“福袋”

  1月20日,经过专业评估论证,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北小营镇北府村解封,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北府村除无症状感染者所在院落周围50米区域内的村民继续实行7天居家观察外,其他区域村民可持实名出入证、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恢复出入。北府村将严格按照封控期间的要求标准进行消毒消杀,并对村民进行连续7天的健康监测,每日2次登记体温,询问是否存在“八类症状”。同时要求村民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串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工作人员逐户发放实名制出入证并签订《承诺书》,收到了小朋友送上的八宝粥

  1月20日,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马坡镇良正卷村解封。全村按照5个网格进行划分,工作人员及网格员逐一入户与村民签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承诺书”,并发放实名制出入证。同时,镇党委、政府还为村民送上了暖心的福袋和感谢信。为了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村民张伊淇画了一幅画,画中有采样的护士,也有送物资的网格员,“平安良正卷”5个字,更是表达出了她内心最大的愿望。

  △良正卷村张伊淇小朋友向工作人员赠画

  1月20日中午,南彩镇政府宣布河北村天河小区1号楼可以解除封闭管控。封控期间,133位居家观察人员经过4轮核酸检测,全员阴性。同时,对封控区域内人、物、环境同检,结果均为阴性,并在专家组指导下开展了专业评估论证,确认达到解封条件。该小区1号楼封控期间平稳有序,社区卡口管控严格,133名居家观察人员实行健康监测,情绪稳定、生活良好。终末消毒100%完成,每日对封控楼进行高频次环境消杀全覆盖,对1号楼生活垃圾严格消毒和清运。

  △解封后,南彩镇河北村天河小区1号楼村民竖起大拇指,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1月21日,南法信镇西杜兰村根据《关于封闭管控村(社区)解封流程工作指引》要求完成5次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经综合评估后解除封闭管控。解封后,村庄卡口严格执行测温、查证、验码、登记、查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村民凭出入证、健康宝扫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出入村庄。10时,工作人员在村口为村民送上鲜花、福字等新年礼包。

  △西杜兰村解封,村民捧着鲜花、抱着福字幸福微笑

  1月21日14时,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经过五轮核酸检测,完成终末消毒、村民健康状况检查等一系列综合评估后,除重点区域外宣布解封。在村委会,村民正在分批次有序签订“承诺书”、领取出入证。进入村庄的人员和车辆都要登记信息。村委会将持续关注村民的健康状况,全面落实重点群体监控,对暂不解封的村民,继续落实居家观察“3+2”管控措施。

  △工作人员向东马各庄村村民发放实名制出入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