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区贵西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021/01/24 14:51  澎湃新闻  

  上海本次12例本地确诊病例现无危重症

  1月24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本次12例本地确诊病例,都是在主动筛查后发现并确诊,现在都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隔离治疗。从临床分型上看,10例为普通型,2例为轻型,现无危重症病例。

  这些病例中,70岁以上的3位,其中2名84岁。部分病例伴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基础疾病。从病程上看,基本处于病程早期。从症状上看,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

  邬惊雷说,我们每天组织市级专家组查房、会诊。根据患者各自病情特点,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结合我们上海的专家共识,做到综合施策、因人施策、一人一策,中西医协同救治。目前全部患者病情稳定,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上海将黄浦区贵西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1月24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很多人都在关心肿瘤医院、仁济医院闭环管理后的情况,目前两家医院内部运行总体平稳,已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黄浦区贵西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月23日0-24时,上海新增3例本地新冠确诊病例

  1月24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1月23日0-24时,上海报告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常住黄浦区。与21日确诊病例同住一小区,作为相关人员排查对象被筛查发现。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常住黄浦区,系21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母子关系)。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常住黄浦区,系21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同事关系)。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3例病例在上海的密切接触者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目前,12例本地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10例为普通型、2例轻型,均予以对症治疗。

  出现新增病例后,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截至1月23日24时,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18人,目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其中21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人已确诊(包含在已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中)。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518人,目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筛查相关人员32837人,目前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其中3283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人已确诊(包含在已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中)。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3028件,其中2993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35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与确诊病例住所和工作场所有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