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黄石的白衣战士们,还记得苏欣妍小朋友吗?
2021/03/26 14: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6日上午,在黄石十四中,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时隔一年多再次见到苏欣妍。“长高了,比去年高了那么多。”鲁翔摸着苏欣妍的头,在胸前比划着,一老一小的眼睛里都噙上了泪水。2020年3月18日,就读于黄石市中山小学六年级的12岁小学生苏欣妍,在得知各地援湖北医疗队陆续撤离后,写了一封信,还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个蛋糕送到江苏援黄医疗队驻地。在信里,苏欣妍透露了自己想做一名医生的心愿。此次回到黄石,鲁翔特意带了一件南京医科大学学生白大褂送给她。

  2020年3月18日,是黄石市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以后,苏欣妍第一次出门。当天下午5点半,她和妈妈打听到江苏医疗队驻地,请门卫把一封信和一个蛋糕转交给鲁翔。得知这件事后,鲁翔赶紧请人留住母女俩。

  第一次见到鲁翔,苏欣妍还愣了一下。原本想着放下东西就走的孩子没有想到电视里的“鲁伯伯”追了出来。“感谢你们为我的家乡作出的贡献。”一见面,苏欣妍就冲着鲁翔鞠躬致谢。

  接过信读完,鲁翔说,自己非常感动,“一个孩子对社会的理解、对医生的理解、对江苏医疗队援黄石所尽义务的理解,更加说明我们来到黄石的意义。”

  当晚,作为江苏援黄石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鲁翔要参加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他当即邀请苏欣妍也一起参加,见证预备党员宣誓的神圣时刻。并在党员宣誓前,请苏欣妍朗读了她自己写的信。

  “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医院病房和时间赛跑,从病魔手上夺回生命!谢谢你们为我家乡拼命!”在苏欣妍的信里,不仅记录了她从电视、网络中看到的江苏援黄医疗队在黄石奋战的许多“画面”,还透露了她的一个愿望:学医,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医生,用生命守护着更多的生命。

  苏欣妍的这个愿望,一直被鲁翔记在心里。此次回到黄石,他特意给苏欣妍带了一件崭新的南京医科大学学生白大褂和医学类书籍,鼓励苏欣妍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愿望。

  3月26日上午,在黄石十四中,借着课间休息的时间,鲁翔亲手把礼物交给苏欣妍。同时,他也鼓励苏欣妍班级里的同学们一起加油,学医、学管理、学科学、学技术,尽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图 邓晓琦/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