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中美洲萨尔瓦多 萨总统布克尔感谢中国
2021/03/29 08:2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8日凌晨,萨尔瓦多政府购买的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搭乘中国国航包机降落萨国际机场,萨政府举行迎接仪式,萨卫生部长阿拉比同多位萨国政府官员出席,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

  当地时间27日晚,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科兴疫苗自中国装机起飞,并向习近平主席表示由衷感谢。当地大量民众点赞并转发有关消息,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萨最困难时刻伸出援手,助力萨抗疫斗争,缓解疫苗接种燃眉之急。

  欧箭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疫情仍在世界蔓延,全球疫苗缺口很大,中方高度重视萨方自中国采购疫苗,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调货、备货、出口审批等一系列工作,第一时间向萨方交付,这也是迄今以来抵萨最大数量新冠疫苗;中萨是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与萨方继续保持协作,共克时艰,做好疫苗合作后续工作,切实造福萨广大人民,推动中萨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建人类健康卫生共同体。

  萨卫生部长阿拉比表示,中国疫苗将极大助力萨疫苗接种工作,保护当地民众并帮助他们尽快走出疫情,回归正常生活,这是萨中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又一生动写照,彰显了中国政府对萨政府抗疫工作的支持以及中国人民对萨人民的真挚情谊,谨向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人民致以衷心感谢。(总台记者 宋晓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