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又开放——疫后重振看湖北|国家级医学中心落户武汉,“一部手机游湖北”让旅游更智慧
2021/04/03 10:29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坤)4月1日,“疫后重振看湖北”媒体采访团继续在武汉探访,先后参观了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未来科技城、鄂旅投集团等。

  国家级医学中心落户武汉

  记者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了解到,2020年初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为代表的公立医院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在抗疫中积累了丰富的中国经验。同年4月26日,国家卫健委下文,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提高新发突发传染病处置能力,强化科研攻关力量,培养骨干人才梯队,全面提升我国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

  “这是首个在北京、上海之外设置的国家级医学中心,也是第六个国家级医学中心,落户同济是对武汉及湖北的总体鼓励和信任。”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副主任杜光说。根据规划,该医学中心将围绕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包括传染病、自然灾害、核辐射、中毒性疾病、不明原因疾病等五大方向,构建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形成以国家医学中心为引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的国家、省、市、县四级救治体系,充分履行预防、预警、救治、管理、培训、研发等职能,打造一体化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长效防控机制。

  在组织架构的运行上,该中心采取平战结合应急管理模式。平时,中心办公室协调以疾病为中心的首席专家团队,按照疾病和重大相关专业的类型,分成各个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战时,中心需能够主动预警、快速启动、迅速响应。最大限度地合理配置资源,保证救治平台正常运营,协同后勤保障、网络技术知识团队一起,努力保障医务人员的安全,减少身心创伤和经济社会影响。

  全国五个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有一个在武汉

  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媒体采访团走进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武汉)运营中心,了解全国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二级节点、标识应用和产业推广情况,体验智能制造技术应用。

  据介绍,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武汉)2018年在汉启动建设,成为除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外的五个国家顶级节点之一。工业互联网国家顶级节点是整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核心环节,是支撑工业万物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国家顶级节点是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关键,既是对外互联的国际关口,也是对内统筹的核心枢纽。

  武汉顶级节点将进一步为华中区域产业集群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协同推动5G、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武汉建设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

  “一部手机游湖北”让旅游更智慧

  武汉的最后一站,媒体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楚河汉街旁的鄂旅投大厦。鄂旅投集团(全称“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由省政府和宜昌、襄阳、十堰、荆州、荆门、恩施、随州、神农架等8市(州、林区)政府以及三峡集团、中建三局、清能集团共同出资,于2009年5月挂牌成立,是湖北文旅资源整合和产业化运作的主平台。

  据介绍,2021年1月12 日上线试运行的“一部手机游湖北”项目,是湖北省文旅厅和鄂旅投集团共同打造的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游湖北”APP及小程序作为湖北省分时预约唯一省级总入口。在省文旅厅指导下,按照“全网实名、分时预约”的总体要求,已实现健康码、预约码、核销码“三码合一”和景区库存管理等功能。截至目前,全省分时预约总预约数突破170万人,“游湖北”APP总下载量突破66万次。

  截至3月28日,“游湖北”APP已整合全省421家景区共638个门票商品、200多家博物馆、3万多家酒店(其中可在线交易酒店5331家)、137条旅游线路、490个特产商品、2000多家餐厅上线,实时抓取105家文旅新媒体平台资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