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第二轮全员检测,有助于尽早阻断疫情传播
2021/07/25 11: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开始,南京开始了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南京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市民还是存在比较高的感染风险,病毒感染以后也不是立刻就出现症状,有的感染者可能始终都不会出现症状。因此,第二次对南京地区的人群进行一个大范围核酸检测的筛查,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现病毒感染者,尽早地把感染人群筛查出来,尽早阻断传播的途径。

  丁洁表示,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受着很多环节因素的影响,比如说病人不同的病程,或者不同的病情、不同的部位,病毒的含量可能都不太一样。如果采样的时候,标本里面病毒含量过低,如果低于检测方法的最低检测线可能就检测不出来,另外采样的规范性,包括检测方法、检测过程对结果都有影响。有的感染者可能会存在一些间隙排毒这么一个现象,不同时间段采样出来的结果可能也不一样,因此有必要再次进行大范围的核酸检测的检测。

  交汇点记者 胡明峰 仇惠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