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的消杀怎么做?这个“淋浴间”15分钟全部搞定
2021/07/30 21: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9日21时,伴随着第一辆救护车缓缓驶入,南京江北新区首个救护车洗消中心在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正式建成投用。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最短时间建成洗消中心。南京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接到相关指令后第一时间组建专项小组,设计施工同步进驻,24小时无间断推进。面对台风“烟花”过境以及疫情防控等外部因素影响,该项目仅耗时60小时便建成使用,开启新区建设“加速度”。

  工作人员介绍,救护车辆从进场到完成消杀仅需15分钟,可容纳至少2个急救车组同时进行,相比人工消杀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消杀过程全程封闭,人员通道设置了污染区、半污染区、淋浴清洗区、清洁区,实现了医疗垃圾运输通道、人员清洁通道分离,最大限度避免感染发生。产生的污水经过污染通道集中于污水处理系统的地下蓄水池,消毒合格后向外排放,避免细菌、病毒对外界造成二次污染。洗消中心建成投用为乘车医患提供洁净、卫生、安全的空间,同时也为江北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打造优良的运输环境,为全区医护人员及患者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嘉伟/文字 王瑞枫/摄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