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9天南京累计处置医疗废物589.12吨
2021/07/30 2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30日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7月21日—29日,南京市累计处置医疗废物589.12吨,处置设施平均运行负荷率85.4%。其中,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292.04吨,实现“日产日清”。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江苏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监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7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为做好南京市医疗废物处置保障工作,落实防疫“全省一盘棋”的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协调12个设区市的12辆医废专业收运车、24名收运人员支援南京,新增转运能力36吨/日,以解决南京部分地区转运能力不足的问题。指导南京2家危废焚烧企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形成备用能力100吨/日。主动联系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确定4套“移动式医疗垃圾焚烧方舱”随时投入使用。

  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协调安排一辆全新的医废收运专用车,并确定张国先、崔波2位同志代表徐州市参加南京的医疗废物处置。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协调安排一辆装载着80只医疗废物专用周转桶的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以及2名工作人员赴南京。

  7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王燕枫带队前往南京市专题调研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并就疫情防控和医废处置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讨论,共商解决方案。

  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与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沟通,做到分类分流管理和规范收集处置医疗废物,避免生活垃圾混入,增加处置单位负荷。

  督促南京汇和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务必规范、安全收集处置医疗危废,防范因收集处置不当引发的环境污染和疫情扩散风险。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要及时调度医废运输车辆等装备需求,省生态环境厅将统筹全省力量,支持南京做好医废转运处置。

  加快推进南京威立雅同骏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医废应急处置单位)危废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要做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需求研判,如确认现有处置能力不足时,应立即会同卫生健康部门提请政府启动应急处置。

  做好对外地来宁支援医废处置人员的人身防护、物资生活以及其他后勤保障。

  与财政部门沟通,安排资金支持企业购买医疗废物专用收集贮存设施、运输车辆等装备物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苏小环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