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出征星夜兼程,泰州100名“白衣天使”火速驰援扬州
2021/08/01 13: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31日晚,接省卫健委统一调度,泰州市由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队火速驰援扬州市。接到命令后,泰州市卫健委紧急向全市各医院发出号召。广大医务人员踊跃自愿报名,短短一个多小时,百人支援团集结完毕。

  当天晚上10:40,在泰州市人民医院,30名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防护服严格规范地穿脱,检测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安全防护的重点细节……指导人员一一向准备出征的“英雄”们细细叮嘱。

  据了解,本次泰州出征驰援团队的100名医护人员中,泰州市人民医院30人、泰州市中医院20人、泰州妇产医院20人、泰兴市第二人民医院15人、靖江市人民医院5人、靖江市中医院5人、靖江市第二人民医院5人。泰州驰援团队在凌晨陆续抵达扬州,8月1日早晨6时大家开始投入扬州市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此次泰州驰援团队将集中安排在扬州市广陵区负责核酸采样。

  泰州市人民医院赴扬州核酸采集队领队许震娟说,“这次能带领兄弟姐妹奔赴扬州抗疫一线,我觉得无比的自豪。我们一定能够出色地圆满地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作为一名党员,能够接受这样的任务,是作为党员的使命,更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泰州市人民医院赴扬州核酸采集队组长田嫄则表示,“作为一名工作接近20年的护士,奔赴抗疫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既然穿了白大褂,那就尽一份我们白衣天使的责任,奉献、牺牲,我们不怕!”

  目前,泰州市300多名医护人员正在驰援南京,奋战在南京抗疫一线。7月25日凌晨3:30,南京发布公告,定于当日上午11:00起,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上午6:30,泰州人民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迅速响应,一小时内完成物资准备,人员集合。50人的年轻护理团队整装待发,朱健担任队长。7:30,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浦政轶,泰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朱莉、副院长孔旭辉为大家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泰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通过自愿报名,层层选拔,组建了一支一百多人的“抗疫先锋队”。这支队伍一直定期接受培训,不定期进行考核,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源源不断地支持。今年7月22日,南京疫情变化的第一时间,这支“抗疫先锋队”就已积极备战,全员强化培训多次,几乎全部队员报名请战。护理部第一时间,将“抗疫先锋队”按人员专业类别分类,从核酸采集小组内挑选了50人,于24日再次培训。就是这样一支有着过硬的技术,具备专业素养的护理团队,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同样令人敬佩的是,7月23日上午7点,泰州市中医院检验中心副主任技师杨海玉、施安春、主管技师蒋莹三名技术骨干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和医院党委安排,听候党和国家的召唤,首批出征。同时,医院选派四名检验人员组成核酸检验队随时待命。7月25日凌晨6:30,泰州市中医院40名护理人员完成集合、出征。作为这支护理团队的队长,去年奋战武汉方舱医院的“老队员”、神经外科护士长黄文娟表示:“我在ICU、急诊、外科系统都干过,在武汉方舱医院我就担任的核酸采样工作,我有经验,我不去谁去?”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一呼百应,绝不退缩”,让我们向这群逆行的白衣天使致敬,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董龙江 吴超 陈哲贤 刘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