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健委主任谭颖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调度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2 10:54  健康江苏  

  为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8月1日晚,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听取13个设区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谭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必须毫不放松、持之以恒在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上狠下功夫,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谭颖强调,要更大力度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通过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大规模核酸检测,真正做到“早发现”。要加快流调溯源速度,强化公卫、公安、工信联动,推广使用“疫情快速登记”微信小程序,及时进驻定点医院开展流调,更快锁定密接、次密接。要切实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按标准改造“三区两通道”,按要求配备管理人员,做好岗前培训,按规范处置垃圾、污水、废弃物等,严防隔离点感染。要加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市级统筹,完善信息系统,组织开展压力测试和应急演练。要优化“采、检、运”匹配,做好核酸检测质量控制。要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储备,从严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

  谭颖要求,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发挥基层党组织、工会和共青团的作用,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精准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按规定及时发放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增核医疗卫生机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要提高政治站位,防疫情外溢,防省内扩散,防疫情倒灌,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疫情信息权威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发挥专家作用,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