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抗疫23天,视网膜脱落的他即将手术
2021/08/22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1日,连续抗疫23天,视网膜面临失明风险的扬州市文峰街道三里桥社区党委书记林勇引发了不少媒体的关注。记者22日了解到,目前林勇已经接受了所有手术前的检查,已经预定23日上午的手术。而他最担心的抗疫工作已经有人接过“接力棒”,带领社区开展群访群控工作。

  22日下午4点多,林勇做完了所有手术前的检查,苏北人民医院眼科主治医师朱俊医生告诉记者,“检查主要包括血化验、心电图等,看他是否能够耐受这种手术,有没有手术禁忌,还有眼部和手术相关的一些特殊检查。综合评估后,初定23日上午9点手术。”

  做完术前检查,林勇突然看到手机上竟然收到了满屏的祝福和鼓励,瞬间就被融化了。“这次住院事发突然,我只告诉了家人、单位领导和同事,没有想到大家看到了媒体的报道,第一时间都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给我送来鼓励和祝福”。林勇说,“真的感谢大家,特别是三里桥社区的居民朋友们,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认同。”

  即便在入院后,林勇依旧在线上帮忙对接各种工作。“有一个居民要开塞露,因为昨天太晚了没送到位,今天还要联系。”还有居民不知道林书记病假了,电话一直打过来。林勇告诉记者,大家需要我,就是对我的最大认可,“有大家的鼓励,再苦再累也不怕。我一定会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继续建设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朱俊告诉记者,林勇的手术时间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做完手术之后,观察3天左右就可以回家了,“我们期待林勇早日康复。”

  林勇手术前最牵挂的工作,已经由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宝塔湾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石海燕接手。22日晚,记者联系到石海燕,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19日下午6点半,一通紧急的电话打破了短暂的平静,“文峰街道三里桥社区党委书记林勇左眼视网膜脱离,情况紧急,你之前也在三里桥社区做过副书记,能不能顶上一段时间?”

  “能!”一言既出,石海燕立刻拨通了林勇的电话,了解目前三里桥社区疫情防控的基本架构、各项工作情况。“宝塔湾社区比较小,只有13栋楼,目前有200多户、700多人在社区内。”石海燕表示,宝塔湾社区疫情防控、保供等工作模式已相对成熟稳定,接下来她会将主要精力放在三里桥社区,“白天在三里桥,晚上去宝塔湾。”

  通过与林勇的电话沟通,石海燕了解到,“楼栋分散、卡口多、老年人多” 是三里桥社区的三大特点。19日晚,石海燕来到三里桥社区,进一步实地了解情况。“老年人不太会使用手机,保供是眼下最要紧的工作,在订餐、订菜方面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石海燕当即决定,再就地招募一批志愿者,并明确要求——每个网格至少要配备两名可以办证外出的年轻志愿者,帮助老年人订餐、订菜,运送物资,采购特殊用品、药品。

  从19日晚到20日凌晨,石海燕招募到20多位志愿者,目前三里桥社区共有50多位志愿者。“21日又招到了两个志愿者,接下来可能会考虑招募一些男同志。”石海燕说,志愿者队伍会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不断微调,比如近两日有居民反映家里用的煤气罐没气了,这类工作就需要力气大一点的男同志去协助。石海燕表示,志愿者到位后,她计划理清每一个网格。“了解各网格的配置,包括完善各网格的卡口隔离设施,合理调整值班人员班次,查看每个网格内基本生活用品的供应能力等。” 说着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石海燕斗志满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周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