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泪水蒙住双眼,只因感悟一身白衣的价值
2021/08/24 16:53  新华报业网  

  扬大附院援扬州三院重症医疗队护士王永霞:

  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多云

  8月8日0点到4点,是我第一次进舱救治患者。虽然参加过医院隔离病房新冠肺炎救治,但对于支援三院的工作,还是感到有些茫然。在组长陈静的带领下,我们组员分工明确,团结合作,有序地安排患者,张欢和李兴菲是我们组的实力担当,娴熟地使用无创呼吸机、导尿、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我们还要做好患者的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因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切看起来平常的医护工作,却变得很艰辛。

  在隔离舱,我一直从事着主班的工作,在处理完医嘱后,我都会抽时间到病房看看,和患者聊聊天。一位91岁的老奶奶拉着我的手说:“谢谢你们,我感觉好多了”。那一刻泪水蒙住了我的双眼,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价值。

  还有一次,接到22病区护士站的电话,患者家属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无法联系到患者,非常着急。我赶紧到病房,找到患者询问情况,他说:“我的手机有问题,不能用了”。我忙问:“您记得电话号码吗?我们这里有平板可以打电话。”很快帮他们取得联系。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我们从心底关爱每一位患者,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打赢这场战役,守护我们的家园。

  面对本次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守护扬州人民的生命健康。作为扬大附院人,我们将和全体扬州人民一起,同心携手、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美好的日子早日到来!

  通讯员 仇上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