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生日歌,暖哭80岁的老婆婆
2021/08/24 19: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婆婆,80岁生日快乐!”8月21日下午,欢声笑语在扬州市广陵区欢朋隔离点830房间内回荡。

  蒋阿婆是广陵区人,由于同一栋楼有确诊新冠患者被作为密接者,她从8月17日凌晨开始就和老爷子住进了隔离点。由于隔离后一直“闷”在房间内,同时也牵挂着子女的情况,这几天她的心情都不是太好,老爷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因疫情防控需要对密接和次密接进行集中隔离,而8月16日建成的欢朋隔离点主要是对这些人中的老人和孩子进行隔离。隔离点启用开始,我们就一直驻守这里,在点位长及大家的积极配合努力下,隔离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常州一院援扬州医疗队队员万文霞说。

  得知婆婆的80岁生日即将到来,万文霞和队员们讨论后决定,给婆婆一个惊喜,帮她过一个难忘的生日。8月21日下午3点,考虑老人午睡已起,大家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牛奶、小蛋糕、饼干等来到婆婆的房间门口,等她一开门,就立即唱起歌来,并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婆婆手上。

  “你们真有心,平时这么辛苦还惦记着我的生日,照顾我们的感受。没想到,被隔离了,我还能过上生日!谢谢医护人员!” 婆婆激动地热泪盈眶。“来来来,麻烦帮我拍个视频,我要发给我的儿子和孙女,让他们放心,他们刚刚还打电话担心……”一旁的老爷子也高兴起来。看着老两口开心的模样,大家心里乐滋滋的。

  万文霞是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也是一位有着1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2020年的抗疫中就主动请缨,负责医院发热病房的筹建和运行。此次扬州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她又积极向党组织申请,主动要求来到抗疫第一线,而她所在的扬州广陵区湾头镇一直是高风险区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扬州早日恢复健康。在我们隔离点,队员们默契配合,密切协作,送餐、消杀、采样、监测体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等工作结束时往往都已是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一人有过怨言。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她说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冯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