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隔离病房里,大家已然是相互扶持的一家人
2021/08/24 21:07  新华报业网  

  苏北人民医院援扬州三院护士朱信誉:

  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雨

  8月1日,“护理部通知:组建疫情突击队,大家积极报名!”群消息弹出的那一刻,我没有一丝犹豫,点开信息、编辑,以最快的速度参与接龙报名,一气呵成,转眼一看却已经排到了第十五位,这便是我们医护人员接受使命召唤的速度,也是我们苏北医院呼吸科医护人员的速度。

  “支援三院-苏北梦之队”,是临行前医院给我们建立的战友群,正如朱庆捷护士长不止一次跟我们说的,这个群名,就是医院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最大的期许,从最初的“支援三院-苏北梦之队(87)”到现在的“……(109)”,是兄弟姐妹在艰苦保卫后方的同时,毫不吝啬给我们的不断支持。

  8月23日,已是我们入驻三院的第20天,20天里,我们以最高效的速度成立了危重症科,以最快的速度相互磨合,以最快的速度让高质量救治护理工作井然有序开展。这其中有辛苦,更有感动和心疼。

  由于是危重症科,患者平均年龄达到了七十岁以上,基础病多,病情重,除了完成每日治疗外,还有最重要的俯卧位翻身,这是一个需要五个人以上才能共同完成的操作,每次将病人翻好,各种仪器管路安置妥当,大家都是气喘吁吁,而除却体能上的累,更多的是欣慰,是对病人病情好转的期许,是对我们战友间的团结和默契的感动。

  由于没有陪护,生活护理也成了工作的重中之重。康复锻炼、洗头擦浴、吃穿、排泄,我们包揽了所有。病房里的称呼,也从患者的姓名变成了“爷爷奶奶”“老陈、老高……”大家已然是相互扶持的一家人,虽然每个班下来,一个个像霜打的茄子,走不动道,但想到病房里的爷爷奶奶们,一切都变得那么值得。

  每日看着不断下降的新增数,不断上涨的治愈数,我们坚信,爱与希望永远比病毒传播得更快,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一起加油,同心战疫,共待花期。

  通讯员 苏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