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使用最长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社区一线工作者务必做好自身防护
2021/08/28 11: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社区是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排查管控任务重、压力大,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封闭封控小区政策的逐步调整,在开展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也是重中之重。

  疫情期间,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如何做好自身防护?8月28日上午,在扬州召开的第30场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上,苏北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管理科主任窦英茹建议,在今后一段时期内,身处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要特别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首先,继续做好全民疫情防控的宣传。作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要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综合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加强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全体居民自我防护意识,有问题早汇报、早处理。

  其次,要根据所在社区风险等级、不同工作的要求,做好相应防护用品的正确、合理使用,做好自身基本防护。中风险地区的工作人员,如:

  垃圾清运员:建议穿戴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和长袖加厚橡胶手套、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防水靴套、防水围裙或防水隔离衣。

  核酸采集协助人员:建议戴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乳胶手套、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靴套;

  负责居民日常生活用品送货上门的配送员: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

  小区进出口秩序维护员: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一次性手套。

  再者,对于一线工作人员,还要养成自身防护的一些卫生习惯:

  第一步,注意手部卫生。手卫生是新冠防控的重要环节,社区工作者每天要接触很多物品,所以一定要“勤洗手,正确洗手”。

  第二步,守牢“一米”底线。在日常社区工作中,做到保持“一米礼仪”,做到无特殊不直接接触原则。

  第三步,正确佩戴口罩。建议公众选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口罩佩戴要符合要求,充分包裹口鼻,鼻夹要压实;口罩使用最长时间不超过8小时;使用中手不触碰口罩外层,口罩有潮湿或污染时及时进行更换;一次性使用的口罩要做到一用一换,使用后及时按要求丢弃,不可重复使用。

  第四步,做好家庭防护。回家后第一时间要进行淋浴洗澡,更换的衣物不可堆积,要及时清洗,阳光爆嗮;加强室内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预防性消毒,加大环境消毒频次,同时做好垃圾、粪便和污水的收集和无害化处理;每日做到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以上。

  最后,不冒进、不害怕、不恐惧,共同抗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防控,防止社区感染发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周晶 顾敏 杨频萍 洪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