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你我并肩,就是抗疫路上的璀璨星光
2021/08/30 20:41  新华报业网  

  苏北人民医院援扬州三院重症医疗队王蓉:

  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晴

  我美丽的家乡“病”了。当路口的红绿灯变黄,当街道一片寂静,当生活不能照常,我们却始终抱有信心,因为我们知道抗疫路上一路走来,有你,有我,亦有光。

  8月3日,我跟随我院迅速组建的医护队一起赶赴三院支援。虽然家中有两个孩子,但我没有丝毫犹豫。在三院,虽然工作繁琐,任务较重,不过因为有护士长们的关心鼓励、同事们的加油打气,以及家人们的嘘寒问暖,我的心态一直保持良好,唯一不放心的是我的父亲。

  今年6月底,父亲右锁骨骨折进行了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按道理他应该在家休息。不过这位老人家有点不让人“省心”,我也是3号晚上看到了老家江都村里一位村民发的朋友圈,无意中发现父亲正在核酸采集点上做志愿者。虽然他去年年初也曾在村里做了一个多月志愿者,不过这一次他才做完手术一个月,还在恢复期。我打电话询问情况时,他还瞒着我说没去没去。打内心我是希望他能在家好好养伤,但老人家一直非常有主见,后来,他发现瞒不过去了,又说自己有经验,再说怕什么呀,没事的。好吧,只希望他平安就好。据我所知,目前他还在卡口和核酸采集点做着志愿者。

  先生在我来三院支援之前就主动跟社区联系要去做志愿者,却一直没得到回复。我来三院之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志愿者。每天早上6点去社区报到,监测进出人员体温,查看通行码,维持核酸采样点的秩序,给老人送菜上门。一般工作7小时左右才能休息。到家了还要忙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我真想跟他说一声,辛苦了。

  扬州是我们的家乡,我相信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为扬州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做你害怕做的事,去见你害怕见的人,这就是成长”。疫情突袭,是一个又一个在成长的我,一个又一个奉献的你,成为了抗疫路上的璀璨星光。

  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我们能够回家团聚!

  通讯员 苏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