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一个多月没回家的我收到了生日蛋糕
2021/08/30 20:43  新华报业网  

  苏北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庄文静:

  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晴

  作为一名曾经去过武汉支援的队员,8月1日响应医院号召,我开始进入医院发热门诊工作,这段时间,只能在宾馆和发热门诊“两点一线”,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但是非常意外,今天竟收到了医院送的生日蛋糕和同事们的祝福!

  在发热门诊,我主要从事核酸采集和环境消杀的工作。这场疫情,从炎炎夏日持续到了树叶渐黄的秋日,每次进入发热门诊,防护服里面的手术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次下班,满满两瓶矿泉水都是一口气喝下,但仿佛仍旧不解渴。

  今天是8月30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特殊的地方,我迎来了我的35岁生日。可是在这一天,我却无法见到父母、爱人和孩子。因为疫情前,爷爷奶奶带着孩子去山东旅游,目前祖孙三人仍滞留在外地,无法回家。而我的爱人所在的酒店被征用,也一直住在单位不能回家。原本觉得这个生日可能会有些遗憾,但是今天,我却突然收到了医院送来的精致的生日蛋糕,同事们也纷纷发来生日的祝福,一切都是那么的意外,那么的惊喜。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所有的人都很忙,物资也缺乏,能在今天吃上生日蛋糕,心里是满满的幸福和感动。

  更令我意外的是,发热门诊里有个叫戚蓓的护士,她竟和我同月同日生。医院太大了,我和她都没见过面,即使现在同在发热门诊工作,但我们平时因为严格遵守医院发热门诊的相关管理规定,也从没有过交集。在这一天,我在群里看到她也收到了医院送的生日蛋糕,珍惜这个缘分,我也祝我的这位战友生日快乐!

  今天生日许下的心愿也很特别:愿今后大家都平安健康,愿扬州早日解封,爷爷奶奶带着孩子早日回家!

  通讯员 苏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晨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