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对中风险地区及确诊病例活动轨迹重合人员赋黄码
2021/11/04 13: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日以来,常州市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划定了中风险地区和社区管控范围,为加强涉疫风险人群管理,及时有效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现将常州“苏康码”人员管理公告如下:

  一、赋黄码对象

  1.目前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武进区湖塘御城)内停留过的人员。

  2.对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重合人员进行赋黄码,按照苏康码黄码进行管理。

  二、黄码转绿码方式

  1.中风险地区短暂停留人员在赋黄码满14天且近7日内(第1、4、7天)3次核酸检测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凭相关证明向所在地社区(村)、街道(乡镇)登记,并申请黄码转绿码事宜,由辖市、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转码审核。

  2.时空重合人员在赋黄码满14天且近7日内(第1、4、7天)3次核酸检测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码的黄码人员,凭相关证明向所在地社区(村)、街道(乡镇)登记,并申请黄码转绿码事宜,由辖市、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转码审核。

  3.如市民发现黄码赋码不准确,可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登记,由社区汇总至所在街道(乡镇)后提供给辖市区、疾控中心进行审核,并负责转绿码事宜。

  三、其它注意事项

  黄码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除封控区范围内人员、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期未满人员外,其他“黄码”人员,需到指定“黄码”专用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另行公告)。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

  请市民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报告。

  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1月4日

  关于常州市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

  相关事项的通告

  为及时有效地为符合黄码转绿码条件的人员提供转码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决定为健康码“黄码”人员开辟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开辟时间为11月5~20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除中风险地区人员,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医学观察期未满人员以外,其他在常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应当到“黄码”专用核酸采样点参加检测。

  二、健康码“黄码”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向所在村(居)或小区登记报备后参加“黄码”核酸检测,村(居)或小区应为其往返提供便利。

  三、上述人员应至少参加3次核酸检测,且3次采样每次需间隔24小时以上,如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本人可向所在村(居)委员会申请,经所辖区审核后可转为“绿码”(仅限江苏省内城市赋码者)。

  四、本次“黄码”专用核酸采样点开放时间为:9:00-12:00、14:00-20:00,具体点位详见附件。今后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责任。

  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1月4日

  附件:

  常州市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一览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