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带您现场直击,常州封控小区解封首日
2021/11/17 15: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5、4、3、2、1……”随着倒计时声结束,17日零点,常州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原中风险地区正式解除封控。

  交汇点带您视频直击解封一线

  云开疫散,封控居民自驾出门兜兜风

  11月17日凌晨0点,作为封控小区的御城解除封闭管理,十四天,进出的自由在这一刻开启。

  11月16日23:00之后,御城北门的道路上,已经停满了汽车,人们开始等着解封后的第一次出行。23:55,曾经的居民志愿者刘瑛,有了新的心情:即将重回教师岗位的喜悦。从八楼走到地下车库,打开车门,插入钥匙点火,听着熟悉的发动机声音,一下子把她的思绪拉回到了江苏省横林高级中学,亲切的校园、可爱的学生、熟悉的同事,封闭了十四天之后,终于可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了。

  11月4日从上海出差回来的吴晓红,因为封控便住在了娘家。凌晨0点之后,从御城出去的人还有很多,而吴晓红想着赶紧回到御城,抱一下半个月没见的女儿。“解封、开门!”的声音过后,非机动车出入口的门缓缓开启,吴晓红挎着包走入小区,“妈妈、妈妈”的呼唤声已经跳入她耳内,低头看到女儿沈昕瑶的一刹那,吴晓红蹲下,抱起女儿往家走,还不忘夸赞了下丈夫沈唯峰:“一个人带娃,辛苦你啦!”不足百米的回家之路,夫妻二人拉着女儿的手,有说有笑,来到家门口,打开大门,屋内熟悉的灯光照在吴晓红的脸上,更有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的温馨。

  解封首日,居民手持绿码走出小区

  “终于自由了!”17日零点,龙城另一头居民也沸腾了起来。常州市天宁区封控小区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北门的道杆缓缓升起,居民手持绿码陆续走出小区,在拍照区打卡留念。“已经14天没有闻到火锅味了!我可太想它了!”16日下午,居民施轩文就跟朋友谋划着要好好吃上一顿夜宵。“锅子已经支棱起来了,”说罢,施轩文快步走向对面的九洲新世界综合体。

  “终于可以回家了!”等候在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门口的居尔岵早难掩心中喜悦。原来,小区封控当天,接完女儿放学准备回家的他发现小区已经进不去。随后,他把女儿送到了亲戚家,自己则选择在小区外围充当一名志愿者,白天为居民服务,晚上就住在门口的岗亭或者回单位。

  连续14天奋战在一线,志愿者们纷纷脱下防护服,整理个人物品与居民道别。兰陵街道建设局的志愿者郑岳忠不是睡在车里,就是打地铺。“终于能回家睡个好觉了。”郑岳忠挥手与居民道别。这时,居民钟玉祁一路小跑赶到志愿者住的集装箱门外,她手上拎着的,是一盒热腾腾的饺子。“他们马上都要撤走了,这些天来,我们居民由衷地感谢他们。” 钟玉祁说,听说封控期间很多志愿者为了工作,一个三明治对付了一整天,内心很受触动。她每天利用家中多余的菜,每天变着花样给志愿者们烧菜,虾、排骨、青鱼、炒粉丝、炒饭,“让志愿者们吃好点”。

  交汇点记者徐维庆 万小珍

  视频摄制毛威 张鑫

  通讯员董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