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箱多出的热饭菜温暖了核酸采样点的冬夜
2022/01/09 19:00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深圳出现了疫情,为及时有效进行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经常废寝忘食,这被一些人看在眼里,悄悄为他们送去热菜热饭。

  1月7日晚上,在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长龙社区一核酸采样点,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的护士何方和她的同事们正在连夜加急进行核酸采样。从下午两点接到通知,何方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21名医护人员3班轮换,吃饭休息的时间非常有限。何方忙完一轮后发现,在休息区有一个装满了热菜热饭的保温箱,里面有清炒莴笋、小黄瓜、鸡块、杂粮饭等,总共有四十多份。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护士 何方:(有人)放下就走了,饭菜都是拿保温袋和保温盒专门装着的。

  何方说,保温箱里装着的热饭热菜,让她感受到市民对她们医护人员的关心。

  何方:我们其实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一份本职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这种点点滴滴的小事,我们觉得特别感动、特别温暖。

  几经辗转,记者了解到,送去热菜热饭的是附近的一个餐饮商家。

  爱心送餐商家工作人员 张瑞华:我们店里的员工在这边做核酸检测,看到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们就想要作一点贡献。

  商家介绍,他们公司有六十多个供餐点,除了长龙社区的核酸采样点,也为其他区域的核酸采样点送上了爱心便当,希望通过这个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