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河南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抗疫贡献力量
2022/01/09 19:5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河南郑州本轮疫情发生后,当地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高效的工作背后,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在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东赵村核酸采样点,4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

  马文喆是一名大三学生。一大早,她和另外三名大学生志愿者就早早到达采样点。根据之前的培训,4人相互帮忙,按照要求穿上了防护服。做好了防护措施后,他们就被分配到医护人员身边,协助完成试剂准备、贴码、消杀等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 马文喆:志愿者工作包括对桌面以及周边消毒,然后帮助医护人员开管、数棉签,告知社区的村民尽量不要和医护人员有过多接触,保护好自己,戴好口罩等。

  为了加快效率,马文喆和医护人员们一直站着工作,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

  大学生志愿者 马文喆:穿上这个衣服之后,让我有一种我和社区“双向奔赴”的感觉,因为之前一直是社区和国家关爱我们,培养我们,但是穿上这身衣服,意味着我是这个社区的一分子,意味着我能够去服务社区,帮助更多的人。

  医护人员 刘玉平:我们俩配合非常默契,干活流程也加快了很多。她干活特别仔细,整理东西也特别有序,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省了好多其他的程序,我只需要专心采集核酸就行了。

  郑州惠济区新城街道东赵村党委书记 王彦平:时间紧,任务重。有了他们加入,大大提高了核酸采样的速度以及进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