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做多轮核酸检测?苏州疾控专家来解答
2022/02/18 17: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今天下午苏州召开的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张钧针对百姓关心的为什么要尽快完成多轮检测问题作出解答。

  首先,检测是跟自身的排毒水平有关系。从感染到排毒,再到发病,这是一个过程。那么,排毒水平和排毒时间直接决定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目前的检测只是在这个过程当中的一个时间节点。如果检测的时间节点没有排毒或者排毒水平还不够,就检测不出阳性,找不出隐患。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毒在体内的复制会继续增加,排毒同样也会增加,就会变成阳性的感染者,在社会上就存在了传播风险。这就是开展多轮检测的原因,尽早发现感染者,在还没有造成社会传播之前,或者在传播范围很小时,就及时找出传染源,予以控制,减少对社会危害。

  其次,目前的检测还不能做到完全的、一次性的准确,特别包括跟采样部位、采样咽拭子跟咽部接触时间、深度都有关系。特别像苏州这样人口庞大的城市,仅开展少数几轮的检测很难确保精准找出每一个感染者。总而言之,通过多轮的核酸排查,希望尽快、尽早控制住疫情,也希望得到广大市民的配合,这是保护自己,保护家庭,也是保护自己生活的责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