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十城支援苏州核酸采样检测 尽快摸清风险掐断传播链条
2022/02/18 18: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省各地各采样检测的医务人员来到苏州,帮助我们共同开展防疫工作,体现了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深厚诚意,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五场苏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市卫健委主任盛乐在介绍核酸采样医护力量配置情况时说。

  为了尽快摸清风险,掐断传播链条,苏州在核酸检测上不断提速。按标准规范严格地做好区域核酸检测,是苏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目前,苏州各地正在分批、逐步、有序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全省南京、徐州、常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10个城市已委派6200余名医务者,支援苏州核酸采样检测。

  同时,苏州加强了全市层面的统筹安排,根据各地的人口分布的情况,加强采样资源的统筹与调配,原则上按照1000-1500人安排一个采样点,每500人设置一个采样台,每张采样台按“2+1”模式配备2名登记人员和1名采样人员,每名操作人员均经过规范培训。

  每个采样点上,按照1:4标准配置服务与保障的工作人员,负责处理好样本贴码、打包、搬运等相关工作,确保及时高效转运样本。目前苏州已启动的每个采样点,都在按以上人员力量配置有力、有序运行。

  “这几天天气寒冷,要特别感谢居民们的配合、理解与支持,我们共同一心做好防疫的工作!”盛乐表示,针对采样环境中手机信号等一系列情况,苏州正进一步优化流程,配备必要设施,做好采样日常服务工作,确保采样规范、高效,真正的把风险查出来,把市民保护好,共同构建防护屏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雷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