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力量尽快扑灭连云港疫情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2022/03/11 21:16  新华报业网  

  吴政隆视频调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集中力量尽快扑灭连云港疫情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许昆林参加

  3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在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集中力量资源尽快扑灭连云港疫情,进一步压紧压实全省各地各部门防控责任,强化针对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长许昆林在连云港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连云港疫情防控和全省面上防控最新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地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后,吴政隆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必须更加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一鼓作气、干净彻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政隆强调,目前,连云港疫情每日新增量还比较大,社会面还没有清零,必须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加严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协查协管、患者救治、服务保障群众、卡口管理等各项措施必须再强化再细化、加快落地见效,加强明察暗访,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推动拐点尽快到来,尽早实现连云港社会面清零。

  吴政隆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把人员排查协查、“人物环境”同防、发挥哨点作用、学校医院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密闭环境和聚集性活动管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社区管理等各项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落细落细再落细,特别要及时主动掌握发生疫情地区来苏返苏人员情况,针对省外无症状感染者较多的特点,管控措施必须更加精准更加过硬、必须落到“最后一公里”,确保第一时间查清人头、查明轨迹、管控到位,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职能部门加强面上指导,干部下沉一线、党员勇于奉献,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全省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昆林指出,必须争分夺秒扑灭连云港疫情和其他地区零星散发疫情。要围绕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迅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密检测频次,加快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速度。要全力外防输入、严防死守,主动出击、不等不靠,坚决守住防线,不能出现任何疏漏。要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决不能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大局产生影响。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各设区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王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