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全市校园封闭管理,14日起线上教学
2022/03/13 21: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3日,常州召开今年第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介绍,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13日上午,学校防控专班发布《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4号通告》,决定从3月13日起常州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停止线下教学,幼儿园(含托幼机构)停止幼儿入园,在常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学校停课后,如何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指导,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是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问题。戚宝华表示,常州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认真落实“四个全面”,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全面实施校园封闭管理。3月13日上午,常州全市学校已在第一时间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线下聚集性教育教学活动一律暂停。有留校学生的学校做好学生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管理服务工作。

  二是全面强化学校师生管理。持续做好师生健康信息统计上报,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的健康状况。在常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常,确需离常的,需由本单位主要领导批准。驻常高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离开校园须严格请假手续。同时,引导全体师生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核酸检测。

  三是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从3月14日起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学校将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按照“一校一案”要求,科学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合理安排线上教学时间、教师讲授时间、学生休息时间和作业时间等,及时提供学习指南、学校材料,统筹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指导。同时,不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作业“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

  四是全面指导居家学习生活。学校将进一步密切与家长的沟通合作,积极推进家校协同育人。通过举行线上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德育作业等形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印发学校版和家庭版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指导意见,全面加强学居家学习生活指导,帮助学生培养规律作息、劳逸结合、主动劳动、积极锻炼的好习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曹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