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4+14+28”……外地来(返)宁政策全解读
2022/03/15 11:13  南京发布  

  “请外市来(返)宁人员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家住玄武区的高女士上周日从外地回来就看到社区群里的通知。

  近日,随着疫情多点散发,很多市民不太清楚各类来(返)宁政策,收到的“健康管理提醒”也不尽相同。

  “3+11”“14+7”

  “14+14+28”

  ……

  这些数字究竟是什么意思?

  区别在哪?

  对此

  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

  进行了一一解读

  帮助来(返)宁人员了解

  1、问:这些“N+N”的描述到底是什么意思?

  答:这些数字代表的是来(返)宁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为让广大市民一目了然,我们整理如下。

  14+7: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3+11: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

  14+14+28: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监测+28天跟踪健康监测。

  2、问:同样是来(返)宁,为啥政策不一样?“14+7”、“3+11”等有什么区别?

  答:请市民朋友理解,为提高警惕、落实科学精准防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风险分级管理、动态调整,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

  对有高、中风险地区或参照高、中风险地区管理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4、7、14、16、21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其他市外来(返)宁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跟踪健康监测,并于第1、2、3、4、5、6、7、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于入境人员,落实“14+14+28”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监测+28天跟踪健康监测。14天集中隔离期间,于第1、4、7、10、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后,后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于第2、7、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束居家健康监测后,28天跟踪健康监测期间,需进行6次核酸检测,即前两周每周第3、7天一次,后两周每周一次。

  3、问:很多来(返)宁政策里提到的“居家健康监测”如何进行?

  答:请大家放心,“3+11”政策不涉及集中隔离,但前3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需严格居家,进行核酸检测并报告体温等身体状况,非必要不外出。后11天如需外出也请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配合后续核酸检测要求。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14+14+28”、“14+7”的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需单人单套单独居住,不满足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将实施集中健康监测。

  4、问:目前,所有外市来(返)宁人员都需“核酸报告”吗?

  答:近期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面临严峻挑战。请大家理解,所有外市来(返)宁人员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

  最后,市疾控专家温馨提醒,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疫意识、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主动接种疫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