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14号通告(18-28病例轨迹)
2022/03/15 11:39  常州发布  

  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4号通告

  (18-28病例轨迹)

  3月14日15时-3月15日10时,全市新增11例,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本轮疫情现有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此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3已转为确诊病例14和15)。

  确诊病例16

  男,51岁,居住于青龙街道彩虹城7栋乙单元。

  确诊病例17

  男,51岁,居住于武进区牛塘镇红星国际广场1号。

  确诊病例18

  男,42岁,居住于武进区定安中路131号。

  以上3例确诊病例于3月13日在对清云澜湾项目工地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现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19

  男,17岁,居住于天宁区青龙街道永宁北路29号。为确诊病例16的儿子,作为密接人员于集中隔离期间检出,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现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5

  女,46岁,居住于武进区西湖街道滆湖农场稻香路101-1。

  无症状感染者6

  男,52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

  无症状感染者7

  男,50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

  无症状感染者8

  男,50岁,居住于湖塘镇张家坝村委张家村29号。

  以上4例无症状感染者于3月13日在对清云澜湾项目工地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现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9

  男,58岁,居住于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作为重点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检出,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现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0

  男,77岁,居住于天宁区兆丰花园28幢丙单元。在社区筛查中检出,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现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1

  女,49岁,居住于天宁区青龙街道永宁北路29号1-5号彩虹城7栋乙单元。为确诊病例16的妻子,作为密接人员于集中隔离期间检出,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现已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病例轨迹涉及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

  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武进区:武进区西湖街道滆湖农场稻香路101-1、湖塘镇张家坝村委张家村29号、阳光饭店(武进区稻香路129号)、粮油生面店(武进区稻香路130-2号)、武进区定安中路131号、中国农业银行常州牛塘支行(武进区牛塘镇湖滨北路290号)、好又多购物广场竹园西路店(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延政路6号)、鑫华联服装商场(武进区新民路1号)、小四川饭店(武进区定安西路湖塘镇华家村童之星幼儿园东南侧约30米)、武进区湖塘镇长河家园9乙、万都建材装饰城(武进区东方西路78号)、步步高广场(武进区常武北路255号)、湖塘张家坝张家村52号、武进区牛塘镇红星国际广场1号、常州迎桂馒头店横溪路店(武进区横溪路红星威尼斯庄园东北侧约70米)、果然是你水果店(武进区红星国际广场二区64号)、丰优建材商行(武进区星火北路60号)、澳洁国际健康洗护红星国际店(武进红星商业广场二区76号)、涛涛电动工具店(武进区湖塘针织城长虹村27-21)、新奇特汽车服务中心(武进区湖塘镇聚湖东路379号)

  新北区:世茂香槟湖、国宾1号、黄河西路685号北恒公司

  天宁区:天宁区中国石油中吴大道加油站、天宁区彩虹城7乙、常州市三河口高级中学、天宁区世纪华城15甲、奥体天宁全民健身中心4楼羽毛球馆、迪奥汽车服务中心途虎永宁北路店(彩虹城1-111号)、兆丰花苑28丙、红梅公园、大润发火车站店、五角场万家田农贸生鲜菜场、信特超市朝阳店、江苏银行常州分行、翠竹天成幼儿园旁农家庄园蔬菜水果批发店

  钟楼区:康龄堂药店(钟楼区劳动西路264号)、章光101邮电公寓南店(钟楼区劳动西路262号)、石铭甄黄焖鸡米饭(钟楼区劳动西路272)、会馆浜新村永红阿海理发店、中国银行怀德路支行、中国银行勤业路支行、陈渡新苑、顶点烟酒商行(怀德中路谭市小学南侧约90米)、南大街、荆川公园、清潭菜场

  常州经开区:经开区大明路东方君开小区工地

  阳性人员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相关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已全面开展。

  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易形成社区传播,为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请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自己与公布的相关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明确之前,居家等待。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出门,不随意流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各类公共场所,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