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朝阳门街道:文化“隔离带”助力抗疫
2022/05/21 16:31  光明网  

  光明网讯“史家胡同博物馆,位于东四南历史文化街区的史家胡同24号……这不是那个网红博物馆么,等待做核酸的空当,还能了解一下附近的文化特色,真不错!”近日,一条极具历史文化特色的“隔离带”在北京东城朝阳门南小街2号南京银行北侧停车场核酸检测点位亮相。

  朝阳门街道位于北京东城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为唤醒老城区历史记忆,缓解排队检测人员等待时的急躁情绪,朝阳门街道积极收集资料信息,汇总地区历史文化资源,制作“行走朝阳门·文物古迹”隔离带,布置在核酸检测点位。同时,街道还精心选用疫情防控宣传语,制作成“两米线”标志,与“行走朝阳门·文物古迹”隔离带交相呼应,形成朝阳门“安全之路”。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朝阳门街道通过充分挖掘朝阳门地区文化底蕴,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通过这种“行走朝阳门·文物古迹”隔离带和疫情防控、暖心提示“两米线”的宣传方式,引导大家在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了解朝阳门地区历史文化、记住和守护我们的城市记忆。

  核酸检测现场,一名中学生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隔离带”上关于梁秋实故居的介绍,“我们之前还学过梁老先生写的文章,没想到他的故居院落离我家这么近,有时间一定要和同学把这里介绍的文物古迹走一遍,感受身边的历史文化。”

  接下来,朝阳门街道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将加强地区文化环境建设、丰富地区文化内容。(田媛 李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