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5座地铁站、10条公交线开展自动核验健康码测试
2022/05/31 20: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董兆瑞)近期,北京市启动了公共交通票务系统升级工作,乘客使用升级后的一卡通或乘车码,就可以体验刷卡或刷码自动核验健康码信息的快捷进站服务。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日起,北京进一步扩大测试范围,再增加51座地铁站和5条公交线。目前,全市累计115座地铁站和10条公交线开展票务升级乘客体验测试。

  据了解,测试期间,乘客持升级后的实体卡或乘车码刷卡、刷码进站乘车时,地铁进站闸机或公交车刷卡机自动核验乘客健康码信息。当乘客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时,刷卡机/闸机提示音及提示语不变,乘客可正常进站乘车;当乘客核酸信息异常时,刷卡机/闸机同时用提示音播报及文字显示“健康码异常”,乘客不能进站乘车;乘客核酸信息未查询到时,刷卡机/闸机同时用提示音播报及文字显示“未查询到健康码信息”,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查验,或现场升级后再刷卡或刷码乘车。

  目前未升级的交通卡和乘车码还可正常刷卡、刷码乘坐公交、地铁,但每次乘车时都需要人工查验健康码信息。

  测试结束后,公共交通票务系统将在全线网启用刷卡或刷码自动核验健康码功能。具体启用时间,交通部门将根据工作进度适时向社会公布。

  交通部门提示,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在搭乘公共交通之前,请先行升级手中的实体卡或乘车码,便于通过自动查验通道快捷进站。乘客在进站乘车时,如有任何问题,均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

  轨道交通测试线路与站点(20条线115个站点):

  1-八通线:花庄、土桥、梨园、通州北苑、建国门、天安门东、公主坟、万寿路、五棵松、玉泉路

  2号线:建国门、鼓楼大街

  4-大兴线:天宫院、生物医药基地、黄村西大街、西红门、陶然亭、菜市口、新街口、动物园、魏公村、北京大学东门、圆明园、西苑、北宫门

  5号线:天坛东门、磁器口、惠新西街南口、天通苑北

  6号线:通州北关、物资学院路、常营、褡裢坡、十里堡、白石桥南、慈寿寺

  7号线:花庄、群芳、万盛西、焦化厂、双井、广渠门外、广渠门内、磁器口、桥湾、珠市口、虎坊桥、菜市口、广安门内、达官营、湾子

  8号线:五福堂、永定门外、天桥、珠市口、鼓楼大街、奥体中心、林萃桥、育新、回龙观东大街

  9号线:白石桥南

  10号线:惠新西街南口、西土城、知春里、巴沟、慈寿寺、公主坟、劲松、双井

  11号线:新首钢

  14号线:景泰、永定门外、北工大西门、朝阳公园

  15号线:孙河、关庄、安立路、北沙滩

  16号线:玉渊潭东门、甘家口、万寿寺、万泉河桥、西苑、西北旺

  17号线:嘉会湖、次渠、次渠北、北神树、十八里店、周家庄

  昌平线:北邵洼、十三陵景区

  亦庄线:亦庄火车站、次渠、旧宫、小红门

  房山线:稻田

  燕房线:大石河东、马各庄、饶乐府

  西郊线:茶棚、万安

  亦庄T1线:屈庄、融兴街、瑞合庄、太和桥北、四海庄、九号村、泰河路、鹿圈东、亦庄同仁、亦创会展中心、经海一路、定海园西、定海园

  地面公交测试线路(10条线路):

  14路、24路、63路、86路、98路、142路、345路、379路、410路、505路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