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超恢复线下营业首日:部分生鲜价格回落
2022/06/02 15:34  澎湃新闻  

  上海已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购物中心、超市卖场等商业网点也在有序恢复线下营业。目前,商超里生鲜的价格处于什么水平?

  6月1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家乐福、大润发、世纪联华、盒马鲜生等多家商超、卖场。企业方面表示,部分生鲜品类价格较疫情初期有所回落,总体保持正常状态。也有现场消费者表示,未感受到价格明显波动。

  目前,为避免门店客流聚集,大部分商超门店仍会采取错峰限流、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确保购物安全有序。

  猪肉蔬菜等价格小幅回落

  记者6月1日走访发现,横向对比家乐福、大润发、世纪联华、盒马鲜生四家部分生鲜产品价格,其中前三家商超中上海青的价格比较接近,均在2元/斤以内。鸡蛋品类,商超鸡蛋价格略有差别。

  目前的季节性产品8424西瓜,世纪联华、大润发以及盒马三家商超价格接近。猪小排与猪肋排价格方面,两两相比均将近。猪腿肉与猪大排的价格方面,前三家价格较相近。

  6月1日,家乐福万里店一位负责冰鲜海鲜区域的员工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海鱼价格前几天都没动过,今天开始,价格相比疫情保供期间稍微下来一点了,整体降幅在1至2元。”

  一位在家乐福万里店买了多种生鲜商品的消费者告诉记者,猪肉价格整体比疫情前期稍微便宜了一些,鸡蛋比小区超市以及团购等都便宜。

  家乐福肉类区。

  从整体生鲜产品的价格来看,家乐福上海万里店店长季林枫向记者介绍,6月1日猪腿肉价格从原来疫情前期的10.9元又降了1元。蔬菜方面,生菜、上海青等从原来疫情前期的2元、2.1元降至1.8元左右。活鱼在原有基础上整体单价降了0.5元至1元。冰鲜海产品方面,福建冰鲜小黄鱼价格较疫情前有所下降,从原来的11元至11.5元降至10.9元。

  家乐福蔬菜区。

  对于8424西瓜的价格,季林枫表示,前段时间西瓜刚上市,因为品种少货源少,现在价格平稳回落,越往后面价格基本会越来越低,这与当季生鲜时令相关。

  “今天是大润发平型关店疫情期间开门的第一天。物价整体都很便宜,部分比疫情前3月的物价还要再便宜一些。”大润发平型关店店长李广远告诉记者,随着供应商物流的全面恢复,商品品类也在增多。疫情期间包括整个上海市的猪肉都是以冷冻为主,而现在开始都是冷鲜猪肉。“鲜肉的价格也不贵,而分割禽类鸡腿、鸡胸肉的价格都在6.8元/斤左右。”

  “这两天开始,最起码十几个生鲜品种价格都降下来了。整猪进来后,肉价也下来了。”世纪联华仙霞店副店长、生鲜处处长王佳告诉记者,目前生鲜产品的价格与保供期间相比肯定是有所回落的,但降幅不会很大,因为保供期间价格也不贵。

  王佳介绍,世纪联华的蔬菜、青菜、青甘蓝等从原先的2.2元、2.3元左右降至2元以内。番茄也从5元多降至现在的4元多。原来猪肉腿每斤15元多降至13多元。而畅销的8424西瓜去年这个时期也是这个价格,没有变化。

  整体价格稳定:部分降价或与物流恢复相关

  王佳表示,世纪联华门店的定价是根据总部采购的价格来做相应的指导价,一贯秉承着低价原则。近期根据市场调价一起降价,现在进价也降了,部分原因也是由于物流运输整体恢复速度加快。

  盒马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时期,物流成本较平时有明显上涨,有一些非民生保供类的生鲜时令商品,跟往年相比,成本会有一些偏高的情况。随着近期物流的成本逐步恢复,现在价格基本上回到了正常的水平。

  盒马活鱼区。

  在家乐福万里店的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目前生鲜价格没有感受到整体大幅度或者是单个品类明显的增降,价格在疫情前和疫情中差得都不多。

  一位零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疫情期间物流因素对商品价格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中小零售商上,对于大型商超、零售商而言因为长期的合作,在价格上更有话语权,更能保持相对平稳。

  “在疫情前和疫情期间,家乐福的菜、肉、水果等生鲜产品的价格一直处于平稳状态。”季林枫表示,因为家乐福有专门的生鲜仓储大仓,货与供应商签了保价合同。

  季林枫表示,为了刺激消费,降价、促销、爆品等活动自5月4日开店后陆续都有进行,而6月1日起针对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阶段,考虑到大众消费的直接感受,在原有的基础上又进行了降价。非时令的生鲜产品降价主要因日常促销以及采购的日常波动。近期618促销期间,门店线上线下运营货量更大,整体价格的确会有略微下降的趋势。(记者 邵冰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