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是切断传染病传播、控制流行的重要环节
2022/06/10 17:04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杨煜)6月10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康教育工作进展与成效。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就健康教育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米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众对健康教育越来越关注。新冠疫情防控注重医防结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预防显得尤为重要。群众能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这是切断传染病传播、控制流行的重要环节。疫情发生以来,卫健委持续加强健康科普,开展健康教育,特别是疫情发生之初,组织专家通过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等,对病毒传播途径、规范消毒、个人防护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解读,相关信息也通过媒体广泛传播,推动广大群众掌握防控健康知识,减少恐慌情绪,增强防控信心。

  “实践证明,健康教育对传染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米锋强调,新冠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卫健委将继续大力开展传染病防治相关健康科普和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举办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编写健康教育丛书、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等,让专业疫情防控知识转化为人民群众能掌握的健康能力和理念,让群众“听得进、学的会、用得上”,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传染病防控中来,共同提升全民传染病防治素养水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