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捞干筛净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关联风险
2022/06/12 21:2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李博)6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2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近期发生的天堂超市酒吧关联聚集性疫情,暴发性强,涉及面广,人员构成复杂,属原有传播链的隐匿传播,社会传播风险大。这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首都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区各部门要紧急行动,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严格落实八小时落位管控机制,迅速封控管控风险人员风险点位,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方方面面严防死守,人人严格防护防疫,共同筑起首都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确保首都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捞干筛净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关联风险。针对这起聚集性疫情的新特点,继续加快流调溯源,迅速管控风险,防止疫情外溢。既要迅速排查管控流调时间内到过天堂超市酒吧的所有人员,还要快速排查这些人员之后到访过的场所和关联人员,全面彻底排查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继续同步开展溯源工作,做好环境采样、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大数据排查比对,锁定感染源头,找出所有潜在风险隐患。对涉疫点位周边进行核酸筛查,对有病例的小区人员开展连续核酸筛查。全市开展酒吧、KTV、网吧等场所防疫检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做好心理疏导和民生保障。要根据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病例情况和流调结果,科学划定封(管)控区范围,严格落实人员管理、区域管控、核酸筛查,严防交叉感染。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组建就医保障应急车队,满足居民就医、用药及日常生活需求,解决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需求,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对隔离人员、封管控人员,持续加大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做好心理疏导,做好防疫政策及时告知和解疑释惑,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要加强社会面常态化防控,严格小区和公共场所扫码查验。严格落实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各类公共场所、办公楼宇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举措。坚持高质量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任何个人和单位都不能因为自身的侥幸、懈怠影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市教委报请上级批准,对原定中小学、幼儿园返校时间做出调整。非涉疫初三年级学生6月13日返校,请各区、各校根据属地防疫要求,结合实际做好返校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继续做好居家线上教学。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按照“分期分批、梯次返校”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方案,具体安排确定后提前通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