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6/13 20:58  光明日报  

  “靠普十条”政策集中发布、“疫情租金减免协议”、银行向6家企业发放授信支票……6月12日,“靠‘普’前行”复工服务月仪式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

  启动仪式上,普陀区10个职能部门就“靠普十条”政策进行了集中发布;6家社会物业楼宇代表与承租企业签订了“疫情租金减免协议”,普陀区政府将给予业主方租金补贴;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农商行、上海银行普陀支行分别向6家意向企业代表发放了授信支票,在银行实施利率优惠的同时,普陀区政府还将给予贴息支持;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与上嘉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人才服务协议;中以创新园、创享塔等楼宇园区代表共同发出了“无疫楼宇园区”创建倡议。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普陀区政府与辖区内12家银行组建了100亿“助企纾困专项融资贷款”额度,出台“靠普贷”政策为企业提供贷款展期、延期还款等金融服务,授信企业在享受低于市场基准利率30个基点的同时,还能获得区政府20%的贴息。第一批“靠普贷”共计38亿元额度已经对接到相关银行。

  “封控期间,除个别保供门店外,170多家门店停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近3000名员工的工资还要正常发放,在我们资金最困难的时候,靠普贷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小杨生煎创始人杨利朋回忆说,正在为受疫情影响给公司带来的现金流压力发愁时,靠普贷为他送来了“及时雨”。6月8日,小杨生煎成为了靠普贷第一批受益者,工商银行授信30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上海上嘉物流有限公司为从事货运代理服务的劳动密集型行业企业,有3600多名员工为盒马等众多电商提供外包服务,受到本轮疫情冲击比较严重。普陀区出台的“靠普职”集中助力困难行业,通过稳岗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短期租房补贴等多种途径,鼓励企业稳岗留岗,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过去的三个月,对每个人而言都极不容易、极其难忘。”上海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在致辞中指出,普陀区是全市首批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和清零的城区,在中心城区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经济恢复和重振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屏对屏”“云洽谈”,1月至5月,普陀区新引进税收重点项目70个,其中,亿元级项目8个,项目落地速度超过年度时间进度12个百分点。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普陀区制定了《普陀区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出台了《普陀区以“靠普”行动加快经济社会恢复的十条政策措施》(“靠普十条”),发布了《普陀区推进“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提出了“三个坚决”“四个马上”“五个设法”“四个合力”等16项任务。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维琦 通讯员 魏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