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有2家新冠定点医院宣布关舱,共收治患者7156人
2022/06/17 20:21  澎湃新闻  

  6月17日,上海又有2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宣布关舱。

  当日下午2点50分,随着最后一名新冠患者治愈出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顺利地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实现关舱。

  作为虹口区唯一的一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运行了68个日夜,累计收治新冠确诊患者2645人,其中70岁以上的1540人,80岁以上953人,90以上323人,100岁以上19人,年龄最大的患者104岁,最小的患者1岁。

  在救治期间,国家巡回专家组、上海市专家组对医院给予了指导和帮助,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医疗队、福建国家重症医疗队、山西医疗队、江西医疗队、厦门医疗队、天津医疗队、河南120都给予了这一定点医院鼎力支援。

  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方面透露,从6月18日起,该院将进入全面消杀和静默阶段,按照国家和上海市的相关标准,在通过安全评估后,医院将尽快重新开放门急诊和住院服务。

  与此同时,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新冠救治定点医院也于6月17日正式关舱,这也是浦东新区关闭的最后一个区级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此前,该院副院长熊伍军为参与过该院病例救治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钟鸣教授团队颁发抗疫纪念证书。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钟鸣教授团队获得浦东医院颁发的抗疫纪念证书。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 微信公众号 图

  统计显示,浦东医院新冠救治定点医院累计收治4511人,其中60岁以上患者2309人,占总收治51.2%,重症患者229人,医院成功救治从0岁到108岁的患者。医院将在进行严格消杀评估以及医护人员的隔离健康观察后,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在6月17日下午5:00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先后设置了11家市级和34家区级共45家定点医院,目前已关闭33家。截至目前,市级定点医院中,已有2家医院恢复日常服务;区级定点医院中,已有5家医院恢复日常服务,另外还有7家区级定点医院预计将于下周一前恢复日常服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