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北京朝阳:这一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做法将在全区推广
2022/06/19 22:00  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  

  6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8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孟锐介绍,本轮疫情以来,朝阳区80余个集中隔离观察点持续运转。“我们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医疗防疫服务,确保隔离观察人员健康、安全。同时隔离不隔爱,努力把人文关怀融入服务保障的每一个环节,在隔离点管理服务机构中专门设立了人文关怀组,为大家提供暖心服务。”

  他举例,比如马泉营隔离观察点,是在马泉营冬奥驻地基础上组建而成,是朝阳辖区内隔离房间数量最大的隔离观察点。指挥部开通了4部内线座机、2部外线电话,人员入住后,马上就能接到人文关怀组的电话问候,消解陌生感;电话24小时在线,让群众知道有事找谁。他们还推出了“五个一”服务,即一份生日礼物、一套学生文具、一个“爱心包”、一个应急餐包、一颗感同身受的爱心;他们关注隔离人员情绪和心理,遇到老人晚上“怕黑”的,每天通过电话陪伴老人入睡;有的隔离人员家属有情绪,他们耐心倾听,倾情劝慰,排忧解难;他们全力解决群众困难:给需要胰岛素的群众配冰箱,为透析患者安排专属流程,为学生打印作业、为隔离人员家中取送物品……一个多月来,解决困难需求500余件,开展情绪引导1800人次。

  孟锐表示,工作人员用行动诠释了“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以人为本”服务精神,下一步该区将在全区推广马泉营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做法。

  孟锐说,经过连续多日的齐心奋战、同心抗疫,近两日该区疫情病例数逐渐降了下来,涉天堂超市酒吧关联疫情趋向缓和,但社会面隐匿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懈怠。“还请各社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坚持落实好‘四方责任’,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