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66号)
2022/07/02 18:00  徐州发布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66号)

  7月2日晨,我市泉山区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异常。接报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同步开展样本复核、流调排查等工作,对相关场所迅速实施管控。至下午5时,经市疾控中心复核13人为阳性,已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诊疗。排查出密切接触者912人,已按相关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为有效阻止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倡导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徐,确需离徐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徐人员,如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2.对与已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将进行健康码赋黄码。请黄码人员立即联系所在社区(村)登记,并按要求前往黄码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外出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3.在应对处置疫情期间,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公共交通场站车辆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采样证明。

  4.全市上下要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防疫统筹指导;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5.广大市民要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防范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规范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以上防控措施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实施,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广大市民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日

  根据已掌握的流调信息,相关人员在我市活动主要涉及以下场所部位:

  泉山区:

  翡翠城高端幼儿园

  翡翠路(北至姚庄路南至欣欣路)沿街商铺

  东南郡一期14号楼

  东南郡二期8号楼

  翡翠城小区2号楼

  云龙区:

  如意家园5幢

  铜山区:

  万科新都会23号楼

  铙山村6号及邻近住户

  拖龙山安置小区3号楼

  驿城馨乐园35号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