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黄石!徐州铜山医疗队员的故事暖人心
2020/02/11 14: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1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医院。在铜山区赴湖北黄石应急医疗队出征仪式上,发生在出征队员身上的故事,温暖人心。

  剪短长发,即刻就出发

  出征仪式开始前,医疗队队员魏庆娟医生匆匆走到朱爱红医生身边,低声询问道:“你们谁带剪刀了?帮我把头发剪了吧。”拿过剪刀,朱爱红撩起魏庆娟的头发,刚要动剪,她又轻声确认了一句:“真的剪了?”魏庆娟重重地点点头。

  手起发落,长发静静地躺在朱爱红的手中,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眼泪汪汪地紧紧揽住魏庆娟,把头埋在她的肩膀上。魏庆娟笑着拍拍她的手说:“没事,头发剪掉还会长出来的,留着长发到湖北工作起来不方便,都剪了吧。”剪完发,朱爱红把魏庆娟的落发理顺,用袋子装了起来笑着对她说:“头发我先替你留着,等你从湖北回来我再还你。”魏庆娟低头看看自己的头发,笑着对朱爱红说:“行,头发就先交给你了,丢了回来唯你是问。”看似是一句玩笑话,然而诸多没有说出口的叮嘱都凝聚在这句话中,盼君平安归来。

  人前微笑以对,转身后落了泪

  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队员李传文的妻子和儿子都来了。家人一直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临行前,当大家提议为他们一家三口拍张照时,李传文的妻子轻轻靠在丈夫身边,静静地看着镜头,似乎微微笑了一下。

  出征仪式结束,李医生要出发了,妻子像往常一样替他整理衣服,,然后悄声嘱咐他一些话,李医生笑着点点头,并和孩子交流了一会。儿子轻轻拍了拍老爸的胳膊,让他放心,自己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

  魏庆娟医生的家人也来了。她用力拥抱了前来送行的丈夫,拍拍他的后背说:“家里就拜托你了。”丈夫顿时红了眼眶,紧紧搂住她,强笑着对她说:“家里的事你别操心,到了湖北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回来。”

  共同牵挂,期待平安归来

  呼吸科护士长郑桂玲从昨晚知道援鄂消息后,一夜没睡,天还没亮她就赶到医院,把王丽和陈晓宇两位护士的行李整理了一遍又一遍。她反反复复地叮嘱她俩,在配合好湖北同道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尽量每天都往家里报个平安。

  仪式结束后,同事们围住王丽和陈晓宇,你一言我一语地嘱咐着,泌尿外科护士长曹艳一个劲地给她说:“要平安回来。”王丽和陈晓宇顶着红红的眼睛和鼻头,笑着对大家说:“你们别紧张,我俩不但得照顾好自己,还得照顾好同去的前辈呢,你们就等着我们胜利归来的好消息吧。”两位姑娘是科室里的中坚力量,说起此次支援,她俩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我俩没成家,没有后顾之忧,我们去最合适。”

  依依不舍地送她们上了车,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你们若是没有安然归来,我们都不答应。”顿时让车下的人再一次泪流满面。

  交汇点记者 王岩 通讯员 马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