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回家”,苏州护师武汉“云”过生日许心愿
2020/02/29 20: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大家都能够早日平安回家,跟家人一起团聚。”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州科技城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郭振许下了他的生日愿望。

  2月28日下午,苏州高新区团委与医院同事带着有“最帅的白衣天使”字样与“穿着防护服医护人员”画像的生日蛋糕来到郭振家中,为远在武汉抗疫一线的郭振过了一个“云生日”。通过视频连线,2岁的女儿萌萌和家人朋友们为郭振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看着屏幕上的家人,这个在重症岗位工作多年的男子汉眼睛湿润了。妻儿也为郭振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那是一张牛皮纸板,上面已经印好了两人的手印,而空白的位置,正是给郭振预留的。郭振的妻子马倩说:“等他回来就把他的手掌印按上,这个就像我们的全家福一样。”

  据悉,郭振自2月9日抵达武汉后,已连续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房奋战了20天。回忆起出发当天从接到通知到集合只有几个小时,马倩依然记忆犹新。马倩是苏州科技城医院门诊部护士,从农历年前至今也奋战在疫情一线,承担着门诊预检分诊工作。马倩的母亲也表态支持女儿前往武汉,自己愿意扛起照顾孩子的重任。正是有了家庭的支持,郭振得以无后顾之忧地在武汉奋战。

  “生日聚会”结束后,苏州科技城医院团委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为郭振举行了一场“云退团”仪式,并特邀苏州高新区团委代表、援鄂护士长程静娟以及马倩共同见证。面对团旗(手机图片),郭振重温了入团誓词,回忆了他的成长之路,他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两级团委代表也在视频会议中发出向援鄂医务人员学习的号召,并表态将持续做好他们本人及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扮演好“后援团”角色。据了解,这已是为援鄂医务人员开展的第二场“云生日”。在2月21日,他们代程静娟护士长向两个女儿送上生日祝福并进行了视频连线。据介绍,为了响应团省委《关于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倡议书》,苏州高新区团委将紧密结合苏州团市委要求,以各社区“青春联系人”为纽带,充分了解援鄂家属需求,通过服务上门的形式,及时将温暖与关爱送到各位家属身边。同时,以小青新志愿者服务队为抓手,打造专属服务礼包,包括线上线下教育活动课程,心理疏导,暖心餐配送等,为“逆行者们”打造最强“后援团”。

  值得一提的是,郭振在抵汉当晚就已手书入党申请书,现已交由苏州市支援武汉同济医院医疗队“医路先锋”第一党支部。而医疗队也在驻地为郭振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由于生日当天郭振需要上晚班,因而特别将生日活动提前至2月27日晚。队友们特别联系到单位的领导及同事们录制了祝福视频在现场播放,并送上了特制礼物,郭振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即使身在武汉,各批援鄂医疗队始终牵挂着许多市民的心。就像郭振的生日愿望那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他们都能平安归来,早日与家人团聚。

  通讯员 陈峰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