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㉒ | 致谢,捐赠,九旬老人的心意
2020/03/03 21:17  交汇点  

  3月3日,周二,黄石,小雨。

  今天是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卜林到黄石市阳新县的第20天。

  查完房已是中午十二点,窗外下起了小雨。一层一层地脱掉厚厚的防护服后,他对着镜子能看见自己额头及颧骨的地方都已压出了几道深深的痕,卜林称其为“来自阳新的印记”。

  9床病人老周五十多岁了,入院时憋喘明显,脉氧低,血压不稳定,态度消极悲观,经过远程会诊、心理干预等措施后,病情一天天好转。

  今天,卜林告诉他可以转出ICU时,老周站了起来,高兴得像个孩子,他说,“谢谢你们,江苏的医生、护士,谢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的生命。”卜林鼻子一酸,泪水夺眶而出。

  家住黄石市黄石港区的卢峰英老人,祖籍江苏镇江,是一名战功赫赫的九旬高龄老军医,她已经在黄石生活了58年。

  作为一名曾经的革命军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直牵动着老人的心。当得知江苏老家人要派医疗队支援黄石,特别是收到社区送上门的由江苏援赠的物资后,她非常兴奋、感激不已,四处托人,自己出钱,辗转将100斤黄石港饼送到了江苏支援医疗队手中,老人反复叮嘱:“一定要买最好的,送给老家的亲人”。

  另外,记者从黄石市慈善总会获悉,江苏省政协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向黄石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黄石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素材来源:东楚晚报、黄石发布、交汇点

  交汇点记者周娴高鑫陶蓉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