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消毒水+酒精+汗水,这是他们的秘制“香水”
2020/03/05 18:29  今日徐州  

  转眼间,徐州市医疗队副主任医师,郭科营在驰援武汉的战场上已经奋战了半个月。

  上班的时候,每天身上始终伴随着消毒水、酒精与汗水夹杂在一起的味道。一般人都会觉得刺鼻,但他不觉得,总觉得这种味道超级好闻,因为这是专属于他们的秘制“香水”,只有闻到这“香”心里才踏实,才安全。

  病人戴上口罩才让我们靠近

  “在领导的信任与支持下,我满腔热血的成为了这个冬日最美逆行者之一。从前谈起家国情怀,觉得太遥远,但现在,我们即将站在抗疫最前沿,我们明白了为何而战,为谁而战。”2月13日,新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副主任医师郭科营抵达武汉。

  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作为徐州市医疗队副主任医师的郭科营和搭档卜医生被分到20—21病区的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开立医嘱、病历书写、统计报表等。

  两周后,他被派到隔离病房上班。隔离病房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他每天都被感动着。

  3月1日晚班,他和卜医生两个人一共收治了5个病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50多岁的大姐,从某方舱医院转来。当时他们进去的时候,大姐刚洗好澡,还没来得及戴口罩。看到郭科营他们之后,立刻让他们等一下再靠近她,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两层口罩戴上,怕传染他们。

  只有闻到这“香”心里才踏实

  厚重的防护服里常常一身湿透,很难熬,但是不能换,因为穿脱一次防护服需要三十分钟。护目镜戴久了总是会出现一层水蒸气,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见,工作做起来也只能难上加难。6小时不吃不拉也不再是难事,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

  每每危重症患者转到普通隔离病房,都让他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转眼间,郭科营在战场上已经奋战了半个月。“上班时,整个医院都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身上的消毒水与汗水夹杂,一般人都会觉得刺鼻,但我不觉得,因为这是专属于我们的秘制‘香水’,只有闻到这‘香’心里才踏实,才安全!”

  出征前一天小女儿开口叫爸爸

  “最想感谢的是父母,辛苦把我培养成才,现在年龄都大了,身体也都不好,依然理解和支持我,没日没夜地帮我带出生才九个多月的小女儿。”郭科营说。

  出征的前一天,郭科营的小女儿竟开口叫了声爸爸,尽管发音不标准,但他的内心别样的激动,就这样静静地抱着她柔软的小身体,傻傻的笑,不停的笑。

  “我的丫丫早来到这个世界一个月,出生时才四斤多重。我的小宝贝居然和我同一天生日,最先会叫的也是爸爸。我内心真的难以言表,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郭科营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