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㉖|春耕,消防,市区降为中风险区
2020/03/07 22:21  新华报业网  

  3月7日周六 11℃~19℃天气多云

  上午

  黄石市6533名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社区防控和为居民生活保障服务。

  惊蛰刚过,大王镇农业中心克服交通管制、物流不便等困难,免费发放了2800包速生蔬菜种子给村民抢种;通过镇防疫指挥部微信群平台统计村民需求,多渠道联系农资供应商配送农资,目前已为全镇32个村中的15个村配送了6000包蔬菜种、1500斤玉米种、50件农药等物资;帮助种植大户进行农机具的维修保养、大宗农资信息的咨询,目前已经服务了种植大户8家,村民200余户。

  开发区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为企业把好安全关。在检查、指导过程中,消防人员了解了各单位疫情期间落实消防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实地对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测试。消防人员再三叮嘱各单位切勿麻痹大意,保持警惕之心,确保安全无事故,并及时开展消毒杀菌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环境,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复产复工。

  下午

  正在阳新县兴国镇山川台社区煤炭公司卡口值守的阳新县经信局工作人员程琴接过居委会书记李丽送来的鲜花。和程琴一样收到鲜花的还有64名战斗在“疫线”的女同胞。

  在黄石法院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手握法槌,定纷止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她们,下沉一线,助力防控,守护四方百姓平安,她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女干警的坚韧、独立与自信。

  新冠疫情发生后,黄石的女干部、女网格员及机关女党员等,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执着向前、心系群众、团结友爱,积极参加小区宣传、入户摸排、物资配送、卡口值守,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半边天”。

  疫情期间,黄石市黄石港区空旷的街道上总能看见这样几位身着“火焰蓝”的小哥,背着包骑着单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或是驻停在沿街药店门口或是骑行至医院、养老院、隔离点这些场所,他们是黄石市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

  阳新县黄颡口镇太平湖生态家庭农场的梁勋学和他儿子一起,拉着20多斤活蹦乱跳的鲫鱼来到卫生院、派出所、镇政府慰问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

  晚上

  湖北省再次公布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风险划定标准,经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3月6日24时,黄石市城区由高风险市县调至中风险。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黄石广播电视台 供稿

  交汇点记者 杨玺 焦贤颖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